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童玩節停辦!林姿妙:1.3億全數挪為防疫「救命錢」買疫苗

宜蘭縣長林姿妙宣布,今年停辦童玩節。(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縣長林姿妙宣布,今年停辦童玩節。(記者蔡昀容攝)

2021/05/20 20:20

首次上稿 10:20
更新時間 20:20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今天宣佈,因應疫情嚴重,今年停辦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將今年一點三億元預算,全數挪作防疫購買疫苗的「救命錢」,讓縣民施打疫苗,施打比例愈高,預防效果愈大。

宜蘭縣秘書長林茂盛說明,今年度的童玩節經費,共編列1億3700萬元,扣除收支對列預計的門票收入5000萬元,以及已支出1000萬元,還剩7000多萬元,可作為防疫經費使用。

已支出的1000萬元,包含500萬元修理破裂游泳池底,400萬元固定人事費,100萬元行政及設備費用。

林茂盛說,童玩節相關採購案件有防疫條款,有的決標,有的保留決標,現階段都是暫停履約,合約加起來2300萬左右,將逐一檢視,如果合約能夠解除,相關採購案件會等到明年再來做相關採購,這2300萬就能優先挪出作為防疫使用。

地方縣府是否能購買疫苗,先前掀起全國討論。衛生局長徐迺維強調,前幾天衛福部長陳時中有說,採購交給中央,宜蘭縣絕對支持,單縣市購買無法為縣民爭取最大利益。林姿妙說,懇請中央盡速購買疫苗,到時候縣府將視疫苗到貨的時間,列優先施打的對象。

林茂盛說明,依照之前流感疫苗的經驗,中央會調查各縣市需求量並配送,但不一定能完全滿足地方需求,可能會列公費優先施打對象,公費以外的民眾需要自費施打;若遇這種情況,縣府可能可以撥經費和中央洽購,供縣民免費施打,但這些都還要再跟中央洽談,協調爭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