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平等國小女籃隊等92人快篩皆陰性 PCR檢驗明天有結果

防疫人員緊急上山為平等國小師生家長篩檢。(衛生局提供)

防疫人員緊急上山為平等國小師生家長篩檢。(衛生局提供)

2021/05/19 19:43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和平區平等國小女籃球隊隊曾在5月9日至12日到台北參加全國國小籃球聯賽,共68名師生與家長曾到訪西門町並住宿萬華的飯店,近日有參與的師生出現咳嗽、喉嚨痛症狀到衛生所就診,由於曾到萬華疫情重災區,讓當地相當緊張,昨天立刻採檢5名學生與家屬檢體送PCR檢測,今天也成立「平等國小疫情前進指揮所」由衛生局副局長陳南松帶領42名跨局處人員及物資前上梨山,目前該5人篩檢為陰性,另全部68人及接觸的24名衛生所人員經快篩也皆為陰性。

衛生局副局長陳南松表示,平等國小師生及家長共68人及接觸的衛生所人員共92人也另採檢體也請消防局送至中山醫學大學進行PCR檢驗,預計明日便能收到結果。

市長盧秀燕表示,市府昨晚接到平等國小女籃隊案的消息後,連夜召開相關緊急會議,由於平等國小位於環山部落,為第一線照顧師生、當地居民,市府決定在當地設立前進指揮所,緊急調派人力,設置9個工作組別,共計42人員,今日清晨相關人員已到達平等國小,包括中央指派的防疫醫師、疾管署人員及衛生局疫調、檢疫人員,環保局環境消毒人員等,並於當地設立台中第11個快篩站,希望藉此免除環山部落居民7小時舟車往返。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和平區平等國小女籃球隊是代表台中到台北參與教育部全國國小籃球聯賽,除選手,全校師生與家長還組成加油團應援,因台北的行程曾到訪西門町等人口密集區,且住宿地點位於萬華區,因此市府高度重視,該校師生與家長將配合指揮中心疫調工作,全力防堵疫情發展。

環保局為環山部落周遭進行全面消毒。(衛生局提供)

環保局為環山部落周遭進行全面消毒。(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