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急發退離醫護徵召令 柯文哲喊話︰國家需要你們作戰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因大量輕症或無症狀確診者須送防疫旅館、集中檢疫所,急需醫護監測照看,今發出退休離職醫護徵召令。(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因大量輕症或無症狀確診者須送防疫旅館、集中檢疫所,急需醫護監測照看,今發出退休離職醫護徵召令。(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5/19 16:38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灣今增267例本土確診、台北市再增70例;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因大量輕症或無症狀確診者須送防疫旅館、集中檢疫所,急需醫護監測照看,今發出退休離職醫護徵召令,喊話「國家需要你們來防疫前線作戰」,提升防疫檢疫的醫療能量,希望退離醫護踴躍報名,共同打贏這場戰役。有意者請至「退離人員專家召集令」網站報名。

柯文哲指出,不論快篩或PCR呈陽性者,皆要送到集中檢疫所或大型防疫旅館,可能住到10天、等病毒量減少可出院,但仍需要護理人員照顧,因為現在陽性者很多,每天增加100床,有監視狀態較安全,之前訓練一批護理人員不夠,需要再增加。

柯文哲發出退休離職醫護徵召令,喊話「國家需要你們來防疫前線作戰」,希望退離醫護先報名,雖不見得百分百都會徵用,但至少保持手頭人員可調度,且要上前線至少要一週訓練,包括防護裝置的穿脫等,現在不知道需要多少人力,但希望各界先報名,接受訓練隨時備用。

去年投入集中檢疫所的健康關懷天使副大隊長護理師盧麗華表示,今年5月面對有史以來最為嚴峻的檢疫工作,希望號召所有退休離職護理人員投入,這是護理人員的天職,讓大家「用愛打敗無情病毒」,希望退離醫護踴躍接受徵召、共同抗疫,創造台灣勝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退離醫護可掃QRCODE報名北市徵召令。(台北市政府提供)

退離醫護可掃QRCODE報名北市徵召令。(台北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