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製作確診者足跡地圖 台南原則只公布無實聯制的開放場所公布

台南市長黃偉哲率先建議中央允許地方適時公布疫調足跡,獲得行政院與疫情指揮中心同意採納。 (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率先建議中央允許地方適時公布疫調足跡,獲得行政院與疫情指揮中心同意採納。 (記者洪瑞琴攝)

2021/05/19 08:5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國內本土武漢肺炎病例(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攀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決定授權縣市政府公布,台南市以公布大眾運輸、無實聯制的開放場所為原則,其餘資訊不會公開,以免造成無謂恐慌,並將製作市內確診者足跡地圖,方便民眾對照。

台南市府表示,針對足跡,僅會公開確診者的性別與年齡區間、居住地點、接觸者類型、大眾運輸以及無實聯制的開放場所,其餘資訊將不會公開,近期會將台南市內確診者足跡做成地圖,方便民眾對照。

市府表示,即日起至5月28,暫停辦理市府及37區公所現場法律諮詢服務,各區活動中心不開放市民進入使用,各項活動、講習、課程等聚會活動,均全面暫停。

目前台南市內共有19家自費防疫旅館提供居家檢疫者入住,房間數有534間,入住率已高達89.5%。

據了解,5月這波社區感染本土病例疫情高峰, 台南市雖尚無確診案例,目前僅1例萬華婦女搭台鐵到台南後來被確診的「移入病例」,但有鑑於南北交通「一日生活圈」,台南市長黃偉哲認為全台防疫「沒有僥倖的本錢」,為避免防疫資訊落差及疫調困難,15日在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的全台首長防疫視訊會議中,率先建議提出「大眾運輸系統應採一定程度的實聯制」及「請中央允許地方適時公布疫調足跡」,以因應疫情變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