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宜大安心上工人員疑確診 584學生、教職員居家隔離等篩檢

宜大安心上工工人確診,500名學生留在宿舍等篩檢。(記者林敬倫攝)

宜大安心上工工人確診,500名學生留在宿舍等篩檢。(記者林敬倫攝)

2021/05/19 06:51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網路平台Dcard昨天有人PO文表示,宜蘭大學疑似有人確診;宜大校長吳柏青今證實,學校男生宿舍安心上工人員確實確診,目前仍有住宿的500名男女學生,都已被要求留在房間內,除了上廁所外,不得離開房間,等待衛生局人員篩檢,待確認一切沒問題後,會清空宿舍並消毒。

吳柏青指出,學校13日開始全面實施線上教學後,宿舍1500名學生,只剩下約500人留宿,男宿300人、女宿200人,大部分都是住在雙北的學生,因家長擔心雙北疫情嚴重,才讓孩子暫時住在宜蘭。

吳柏青說,該確診的安心上工人員,是被派到學務處工作,目前已上工4天,主要負責協助學生如沒帶鑰匙,就幫忙開門等事務性工作,難免跟部分學生有接觸,但未進行體溫量測等有大量與學生接觸的工作,昨晚接獲確診訊息後,已要求學生先待在宿舍房間內,上廁所務必配戴口罩,並有校方統一共餐,衛生局人員為避免人員再移動,今也將進駐學校篩檢,約需3個工作天。

吳柏青指出,待宿舍學生與12名與確診人員有接觸的學校人員完成篩檢,且確認沒問題後,會請學生家長將孩子接回,否則由學校統一以遊覽車送回,以便清空宿舍,並完成消毒。

吳柏青指出,至於已離開宿舍的學生,已通知學生如有疑慮,可就近在住家附近醫院篩檢,如有身體不舒服的情形,則打1922專線請求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