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院一法警染疫接觸人數待查 司院急消毒

司法院星期日才消毒過,星期二得知有法警染疫,再度消毒。(資料照,記者吳政峰翻攝)

司法院星期日才消毒過,星期二得知有法警染疫,再度消毒。(資料照,記者吳政峰翻攝)

2021/05/18 22:43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高等法院一名法警18日被驗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陽性反應,因高院身處博愛特區重鎮,周遭有總統府、法務部、台北地檢署、台北地院等機關,更和司法院與大法官同棟辦公,引發不少人憂心。司法院接獲消息後,如臨大敵,緊急請人消毒法警曾走過的路徑。此外,目前已知曾有3名新北地院的法警和他聚餐,其餘接觸人數待查。

該名法警為男性,住在萬華,高院18日得知他的武肺初篩為陽性後,第一時間告知同棟辦公的司法院與高檢署。由於高院法警均會安排到司法院大門值班,司法院緊急消毒過他所走過的路徑,高檢署則火速通知曾和他同庭的檢察官自主健康管理。

而高院法警站崗時,也會和司法院駐衛警及職員接觸,目前正在調查有誰曾和他接觸過,另有3名新北地院的法警曾和他用餐過,目前已進行自主健康管理;與他最接近的高院法警們,目前也被疫調對象。

由於司法院與法務部已頒布命令,只要是有接觸史的職員,可向機關首長申請居「居家辦公」,因此,已被匡列的司法體系人員,明起不會外出上班,惟究竟有多少人曾和該名法警接觸,目前仍待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