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防疫警戒 4大夜市停業、中原商圈店家鼓勵外帶

配合防疫停業,中原商圈的夜市攤商一夜消失。(記者李容萍攝)

配合防疫停業,中原商圈的夜市攤商一夜消失。(記者李容萍攝)

2021/05/18 22:16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桃園市政府比照雙北提升為準三級防疫警戒,包括桃園、八德興仁、中壢和龍潭等4大夜市,15日起停業到28日,中壢區屬於商圈包圍夜市的中原夜市,18日全數接到中原商圈發展協會轉發市府公告,將配合停業到28日,少了逛夜市人潮,加上在地中原大學決議17日起至30日實施線上教學、學生提早返家,仍正常營業的商圈店家個個大嘆生意難做,紛紛打出鼓勵外帶盼衝買氣。

中原商圈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張又升表示,中原商圈的店家和攤商各約400、200家,其中餐飲占半數左右,受到疫情影響,許多民眾不敢逛夜市,連最熱鬧的晚餐時間街道都是空蕩蕩,隨著疫情加溫,商圈店家除加裝看板宣導民眾戴口罩、勤洗手及保持社交距離,也有店家把店內用桌全撤,僅提供外帶,店家外頭也貼出公告,鼓勵民眾外帶。

張又升提到,中原商圈位於中壢區後火車站中原大學旁,聯外交通十分便利,校園族群所形成的強大消費能力,讓實踐街、日新路口一帶的熱鬧店面以及高知名度美食攤,變成消費者口中的「中原商圈」。

中原商圈擁有許多平價便宜的老字號「特色美食」,不僅滿足學生的口腹之慾,許多店家也販售流行精品服飾,他強調,中原商圈和其他市集、商圈最大的不同點,在於不論精品、服飾還是美食、小品、點心的價格,都比其他地區來得便宜,防疫期間來商圈外帶餐點、飲料和消費,可以不用等、且保證不塞車,一舉數得。

配合防疫停業,中原商圈的夜市攤商一夜消失。(記者李容萍攝)

配合防疫停業,中原商圈的夜市攤商一夜消失。(記者李容萍攝)

配合防疫,中原商圈的夜市攤商停業。(記者李容萍攝)

配合防疫,中原商圈的夜市攤商停業。(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