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華阿公店未嚴管釀破口? 北市府:現在究責打擊防疫士氣

台灣爆發嚴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台北市萬華區成為重災區,而許多確診者來自當地的茶室、茶藝店,並陸續散布至其他縣市,使得該地的茶室成為眾矢之的。(記者鄭名翔攝)

台灣爆發嚴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台北市萬華區成為重災區,而許多確診者來自當地的茶室、茶藝店,並陸續散布至其他縣市,使得該地的茶室成為眾矢之的。(記者鄭名翔攝)

2021/05/18 20:56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灣爆發嚴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台北市萬華區成為重災區,而許多確診者來自當地的茶室、茶藝店,並陸續散布至其他縣市,使得該地的茶室成為眾矢之的,外界也質疑北市府對相關業者的防疫管制不利。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表示,當前防疫優先,現階段究責反而打擊士氣,希望各界仍給衛生局、萬華區多一點鼓勵。

黃世傑表示,針對八大行業場所,一直依各階段規定進行管制,去年疫情升溫時,也與商業處稽查實名制,但各營業場所樣態不同,例如酒店業者較守規矩、客人相對少,俗稱「阿公店」的茶室、茶藝館等情況較差,去年疫情趨緩、防疫解封,仍有盡量稽查並多勸導,如今爆發嚴重社區感染,已全面關閉。

黃世傑認為,八大行業、阿公店的存在與管理都是社會問題,其中涉及不同時空環境等各層面問題,事後可共同討論,但現階段究責實是打擊防疫士氣,「這樣很不好」,衛生局同仁正全力投入做好當前工作、設法控制疫情,希望外界給他們多點鼓勵;北市府現在也盡量避談華航機師群聚等問題,當前首要任務於抗疫,而非討論誰的疏失或相互甩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