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大里連傳確診餐飲生意掉7成 沒戴口罩不准點餐

台中大里傳出確診,大明路滷肉飯業者貼出告示僅供外帶,且未戴口罩不受理點餐。(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大里傳出確診,大明路滷肉飯業者貼出告示僅供外帶,且未戴口罩不受理點餐。(記者陳建志攝)

2021/05/18 21: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大里區連2日傳出確診,昨天公布確診者足跡後,並劃出禁止在現場飲食的街廓範圍,大里餐飲店聚集的東榮路、大明路、益民路都在範圍內,業者都配合貼出公告禁止內用,還有業者貼出公告「未戴口罩不受理點餐」,但因民眾擔心染疫,上街購買人數大減,業者嘆業績掉了約7成。

台中市政府昨天公布,新增一名45歲男性確診,為保健食品研發人員,近日無出國史,5月7日曾與姊姊及姊姊友人開車到北港朝天宮參拜,約晚上8點至12點停留在廟裡;5月14日曾與姊姊及姊姊友人到台北市中山區律師事務所開會;5月15日出現腹瀉、頭痛、嘔吐等症狀;5月16日因身體不適就醫採檢確診,當日由救護車載送至醫院隔離治療。

市府公布該名確診男子的足跡,大里區曾去過大里大明路小葉早餐屋、益民路2段築也日本料理、益民路2段信元藥局、文心南路的包裝廠,還有興大永和黑豆漿、元長水電材料行等地,市府畫出爽文路、東榮路、國光路、大明路、中興路、大智路、五權南路、建成路、忠孝路的禁止現場飲食街廓範圍,禁止內用,只准外帶、外送,還需實聯制。

因範圍內的大明路、益民路、東榮路都是大里餐飲店聚集的地方,業者今天幾乎都配合貼出「僅供外帶」的告示,有業者昨天連夜在點餐區加裝塑膠布、劃設點餐動線,不過受到疫情影響,民眾都儘量減少外食,業者嘆生意掉了約7成,因明天星期三還停水,已有業者決定明天休息不營業了。

台中大里45歲男性確診,市府公告禁止現場飲食街廓範圍,只准外帶、外送,禁止內用。(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大里45歲男性確診,市府公告禁止現場飲食街廓範圍,只准外帶、外送,禁止內用。(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