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比你還怕!新北賣菜阿嬤戴口罩加護目鏡:無奈出來賺呷

賣菜阿嬤戴口罩還加戴護目鏡,無奈表示為討生活才出門做生意。(記者翁聿煌攝)

賣菜阿嬤戴口罩還加戴護目鏡,無奈表示為討生活才出門做生意。(記者翁聿煌攝)

2021/05/18 17:21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疫情升溫,警方也配合在各區巡查民眾是否有落實戴口罩,樹林警方在市場還發現一名賣菜阿嬤,不僅戴口罩,還加戴護目鏡,員警稱讚阿嬤防疫觀念佳,阿嬤辛酸表示,疫情讓大家人心惶惶,生意也少很多,若不是為了家裡的生計出來做生意,她也想待在家中躲過疫情。

樹林警分局連日上午與新北市市場處及樹林區公所組成聯合稽查小組,針對轄內熱鬧的保安市場、博愛市場、後站商圈等客人進行「聯合取締未戴口罩大行動」,宣導店家要落實實聯制、社交距離、體溫量測及酒精消毒等防疫措施。

樹林警分局副分局長吳恆隆說,分局員警下午持續針對轄內人潮聚集公園、商圈執行取締行動,過程中發現除非是戴歪斜導致露鼻、口,予以勸導外,未配戴者依新北市政府規定,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通報衛生局裁罰,不再實施勸導,今日告發13件,違反者會遭罰3千元起跳。

警方指出,被告發民眾其實都有「帶」口罩,但可能是貪圖方便,沒有「戴上」口罩,看到員警取締才拿出來,已是來不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阿嬤防疫裝備齊全受肯定,但受疫情影響生意差很多。(記者翁聿煌攝)

阿嬤防疫裝備齊全受肯定,但受疫情影響生意差很多。(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