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共2起院內感染事件 亞東染疫亡老翁研判遭同病房指標個案傳染

亞東醫院院內群聚感染案其中一名確診者死亡,死者為高齡86歲男性且患有多重慢性疾病。(記者賴筱桐攝)

亞東醫院院內群聚感染案其中一名確診者死亡,死者為高齡86歲男性且患有多重慢性疾病。(記者賴筱桐攝)

2021/05/18 17:07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亞東醫院收治1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個案死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該名個案本身有不少慢性疾病,且有不明原因肺纖維化,由於曾與指標個案案1375屬於同一病房,研判是主要感染來源。目前全台累計有8名護理師確診、2起院內感染。

指揮中心今日公布2例死亡個案,分別為案1522與案2095。其中,案2095為80多歲男性的亞東醫院住院病人,有慢性病史,於5月16日進行接觸者檢驗檢出陽性,Ct值約25,5月17日因病情惡化,經急救後仍不幸死亡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該名個案於擴大採檢中確診,5月14日一採陰性,16日二採陽性,17日死亡,有慢性阻塞性肺病、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腎衰竭、中風等慢性疾病史,且本身有不明原因肺纖維化,目前研判感染途徑就是遭到同病房的指標病例感染所致。

另外,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昨指出有6家醫院出現院內確診情況,但僅有亞東醫院是院內感染。在整體確診個案中,護理師有5人採檢陽性。至於高雄仁惠醫院有1名行政人員與1名護理師確診,羅一鈞今天補充說明,該院也算是院內感染事件,另亞東醫院新增2名護理師確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