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備戰 林智堅與新竹五大醫院院長視訊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與五大醫院視訊會議,強調會規劃「社區篩檢站」,也整備物資與病房。(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與五大醫院視訊會議,強調會規劃「社區篩檢站」,也整備物資與病房。(記者洪美秀攝)

2021/05/18 13:06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為防疫備戰,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召集「防疫作戰聯盟」新竹台大、馬偕、國泰、國軍、南門醫院五大醫院院長視訊會議,整備「準三級防疫」醫療量能,各院提及已整備好專責病房、防疫物資量達2到6個月、醫護人力量能仍充足、院內做好分艙分流,同時設置戶外篩檢站拉高篩檢量能。

林智堅也指示三大支援方向,包括市府已經著手規劃「社區篩檢站」,增加民眾篩檢管道,分攤各醫院篩檢負擔;防護衣、N95口罩、篩檢試劑等防疫物資,市府也隨時支援;另安排一線醫護優先施打疫苗,做醫護後盾。

林智堅已請各醫院升級「準三級防疫」醫療量能,專責病房全部開設,並設置戶外篩檢站、備齊防疫物資、拉高篩檢量能,各院也強化感染管控,以便不時之需。

五所醫院院長及副院長表示,因應疫情升溫,各院出現許多篩檢人潮,為保全醫療量能及感染管控,醫院配合中央防疫政策,已降載營運量,市府若設立社區篩檢站,可望降低醫院負擔。

林智堅感謝各醫院提前部署,也責成衛生局與各醫院密切聯繫,支援醫療物資需求,在醫療防疫功能上進行責任分工。且市府已著手規劃「社區篩檢站」,增加民眾篩檢管道,減少各院負擔;今起再獲配的800劑的公費疫苗,已與各醫院協調,優先提供醫院、診所第一線醫護人員施打,保障醫護人員健康。

他也呼籲,目前各院降載,暫停非急迫性醫療,請民眾在非常時期多體諒,也請門診慢性病穩定病患,在5月28日前可採「通訊醫療」。

針對疫情,台大醫院新竹台大分院院長余忠仁指出,這兩週是疫情關鍵期,目前該院專責病床全數開放,並提高PCR篩檢、快篩量能,且做好分艙分流,請民眾放心。

新竹馬偕醫院院長翁順隆也說,因應疫情隨時恐爆發,馬偕做好感染控管,來診患者有發燒或嚴重呼吸道症狀將先到 「戶外疫病門診」治療,所有住院患者也得先做篩檢,避免院內相互傳染。

衛生局也呼籲,針對醫院人流管控,呼籲民眾儘量避免不必要的陪病,建議以視訊或電話方式替代實地探視,如需提供病人物品,建議可交付予醫院轉交;如有必要或急迫性醫療需求 ,應配合實聯制登記及院方相關防疫管理措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與五大醫院舉行視訊會議。(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與五大醫院舉行視訊會議。(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