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6年擴編139名消防員 議員要求優先配置山難搜救

南投近幾年來山難頻傳,議員提案要求消防局增加負責山難搜救分隊人力。(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南投近幾年來山難頻傳,議員提案要求消防局增加負責山難搜救分隊人力。(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2021/05/18 10:24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縣山岳數量居全國各縣市之冠,隨著山林解禁,縣內山難頻傳,消防人員疲於奔命,消防局將在6年內擴編139名消防人力,議員陳宜君等人18日在議會提案,要求消防局在人力編制上應考量勤務性質,對於必須負責山難搜救的分隊,優先配置較多人力,以保障消防人員的生命安全,並訂定山搜人員實質獎勵辦法。

陳宜君表示,南投縣境有百岳39座,且有許多中級山供民眾登山休閒,山岳數量居全國各縣市之冠。2019年通報42件山難,2020年通報68件山難,山難事件快速增加,由於每次山難搜救出勤編組需要4位人力,搜救天數郊山2天以上、百岳則4天以上,危險性極高,對消防人員體力和安全形成極大的壓力,加上人員不足,須調派其他分隊來支援,也影響正常排休,因此應優先增加人力,並設置山搜隊員考績獎勵辦法,鼓勵消防人員加入山搜特殊勤務。

南投縣消防局長林聰吉則指出,南投縣計畫從今年起至2016年增加139名消防員,今年已增加25人,考量近幾年來山難搜救事件增加,負責山難搜救的信義及仁愛等分隊會增加較多人力,目前信義及仁愛等分隊除有山地加給、資績分加分等福利外,也有功獎提高等獎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