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天兩度大停電 顏擇雅:台電應每天開記者會說明

2021/05/18 09:44

過去5天內全台兩度大停電,引發許多民眾怒吼,作家顏擇雅今上午也在臉書發文提出,台電應該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一樣每天開記者會,向民眾報告預估用電及使用情況。(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過去5天內全台兩度大停電,引發許多民眾怒吼,作家顏擇雅今上午也在臉書發文提出,台電應該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一樣每天開記者會,向民眾報告預估用電及使用情況,以及缺電風險等。

過去5天內全台兩度大停電,引發許多民眾怒吼,作家顏擇雅今上午也在臉書發文提出,台電應該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一樣每天開記者會,向民眾報告預估用電及使用情況。(圖擷自顏擇雅臉書)

近日天氣雖逐漸炎熱,但用電尖峰的七月還未到,本月13日及17日卻兩度大停電,引發外界強烈反彈,總統蔡英文昨除致歉,也表示「大家都很難接受短時間兩次停電,連我也很難接受。」

針對停電問題,作家顏擇雅今上午則在臉書發文提出,雖然很多人生氣想要究責,但她擔心換人已緩不濟急,且換一個主事者是否又要花時間才能進入狀況。她建議台電應該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一樣,最好可以每天在早上9點開記者會,向民眾報告預估用電及使用情況,以及機組運作情形、缺電風險多大、未來七天預估又是如何等。

顏擇雅說,透過接受記者提問,即使是笨問題,主事者也必須做足功課,拿出一堆數字,同時也可以趁機教育群眾要怎麼節電,是否應該自備發電機等。

顏擇雅也提到,台電是獨佔事業,無法用市場競爭來逼他進步,加上主事者又是官派,也無法逼他一定對上面講實話。但我們可以逼他決策盡量透明化,逼他對自己誠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