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蘋果日報大量解僱資遣工會理事長 記協:此例不可開

壹傳媒集團昨宣布,因營運上虧損持續,將於五月十八日起停刊紙本《台灣蘋果日報》。(資料照,記者鹿俊為攝)

壹傳媒集團昨宣布,因營運上虧損持續,將於五月十八日起停刊紙本《台灣蘋果日報》。(資料照,記者鹿俊為攝)

2021/05/17 22:44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台灣《蘋果日報》18日起紙本停刊,並解雇326名員工,其中包含工會理事長,台灣新聞記者協會發布聲明,強調密切關注這起重要事件的發展,並強調「此例不可開」。

記協表示,根據《蘋果》資方公布的方案,這次打算一口氣解雇326名員工,但迄今並沒有向工會及員工交待,326這個數字是怎麼算出來的?為什麼在和工會毫無協商的情況下,就能夠訂出326這個數字,以致於基層管理單位,紛紛為了「湊齊」這個數字而焦頭爛額,對於優化人力結構,有害無益。

記協指出,依照資方公布的,解僱326人的計畫,已經符合《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中對於「大量解僱」的定義,記協促請勞動部及台北市勞工局高度關注本案;也要求《蘋果》資方應該依照法律規定行事,包括給予至少60天預告工資及其它規定。對於即將展開的勞資協商,記協也將密切關注。

記協也注意到,這次資遣名單中,台灣蘋果日報工會理事長也入列。記協表示,理事長代表工會,平日為員工爭取更好的勞動條件;在裁員解雇時,更是捍衛員工權益的最後一道防線。記協認為,將工會理事長放在資遣名單中,必然給外界「秋後算帳」,或者「在談判前先壓低對手氣勢」的不當聯想,強烈呼籲《蘋果》資方「此例不可開」。

台灣記協也提到,就在台灣《蘋果》傳出大量解雇的同一天,香港政府也以《國安法》為名義,凍結了黎智英先生在香港《蘋果》的資產。記協促請陸委會及國安單位關注相關事態發展,保護媒體自由、多元發展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