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部民眾往南湧 台南將再增30處快篩站

因應國內疫情,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將再增設至少30處快篩站。(記者劉婉君攝)

因應國內疫情,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將再增設至少30處快篩站。(記者劉婉君攝)

2021/05/17 10:3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雙北疫情持續升溫,因應北部民眾往南部移動,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南北同舟一命,台南將再增設30處以上的快篩站,1天的篩檢量能將可達到5000人。

黃偉哲表示,台灣是一日生活圈,雙北有難,南部也不能等閒視之,不能束手旁觀,所以雙北進入三級警戒,我們進入準三級方式來應對,相信比較容易把疾病隔離開來。

目前各醫院門口都有快篩站,但為了避免像台北的西園醫院、和平醫院一樣,在醫院門口等快篩的人大排長龍,近距離接觸反而容易染疫,因此將再增加快篩站,而且增加的數量至少30個以上,這是未雨綢繆,預先做準備。

黃偉哲說,必要的話會普設快篩站,也會跟中央申請快篩的試劑及物資。如果依照台北的標準,30個快篩站1天大概篩個5000個沒問題。

黃偉哲指出,南北大家都一體的,北部有難,南部也要幫忙分攤,北部疫情吃緊告急,南部把自己做好,然後有多餘的能量來幫助北部,舉個例子來說,當北部、台北市只剩50個負壓病床床位,如果疫情繼續發展、重症的居多,勢必要往其他縣市的負壓隔離病房來撤退,大家都是聯合抗疫,怎麼可能說北部有病人,南部的醫院不接呢?

他強調,大家齊心抗疫,我們才有可能在短時間內,到5月28日也好或是到6月8日也好,才有可能把這個疫情阻擋得住,要不然就急轉直下,問題可能會更嚴重。以前抗戰的時候,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老幼,現在抗疫也一樣,一定是全力南北同樣的協力來防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