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歷「22確診飆到2萬例」 荷蘭留學台生:不能過分樂觀

幾張台北街頭空無一人的「自動封城」照片在國外社群媒體引發討論。(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幾張台北街頭空無一人的「自動封城」照片在國外社群媒體引發討論。(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21/05/16 23: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案例暴增,但民眾相當自律,近日幾張台北街頭空無一人的「自動封城」照片也在國外社群媒體引發討論,有人並發下豪語表示要「示範」給世界看,如何在短期內降確診數歸零。不過,一名近期才從荷蘭返台的醫學相關科系留學生表示,曾經歷過荷蘭22確診飆升至2萬多確診,讓他難以樂觀看待,他也說,最好不要過分樂觀,免得到時候過於失落。

黃姓學生從台灣輔大職能治療系畢業後,前往荷蘭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學 (Vrije Universiteit Amsterdam)就讀醫學相關科系,在去年疫情大流行時期,他曾在荷蘭經歷確診數從22飆升至2萬以上的恐怖時期,也曾度過超市架上空無一物的日子。

對於本次疫情,黃生在IG上PO出動態表示「還是有一些話想說」,他悲觀表示,台灣人普遍還是抱著天真樂觀的態度,他認為,單日破千可能只是時間問題,最快下週就會發生,當初荷蘭暴增到2萬確診,過程不過三週。他表示,當然台灣人戴口罩意識比較好,但如果病毒只是戴口罩、勤洗手就能解決,全世界也不會變成這樣。

對於防疫,黃生表示,不要急著避難,尤其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只會讓自己暴露在危險之下,除非自行開車;至於搶購食物情形,黃生表示,他在荷蘭都餓不死,何況台灣?另外,他建議工作若能在家進行,就快向老闆申請。

對於疫情接下來走勢,他指出,病毒接下來會常態化,指數化曲線要短時間壓下來,做夢比較快,重要的是調整自己的日常生活模式去因應疫情。不過台灣的醫療是很棒的,萬一真的確診,照著政府通報步驟來就不會有事,但千萬不要隱瞞。

最後,他指出,至於那些「看好,台灣只做一次」的標語還是看看就好,幫自己打氣很好,但完全脫離現實是不可取的。他建議,還是平心靜氣照著政府指示下去防疫,不要過分樂觀,以免到最後過於失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黃生說,當初荷蘭暴增到2萬確診,過程不過三週。他表示,當然台灣人戴口罩意識比較好,但如果病毒只是戴口罩、勤洗手就能解決,全世界也不會變成這樣。(擷取自IG)

黃生說,當初荷蘭暴增到2萬確診,過程不過三週。他表示,當然台灣人戴口罩意識比較好,但如果病毒只是戴口罩、勤洗手就能解決,全世界也不會變成這樣。(擷取自I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