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住民破屋漏水苦惱 愛無限圓夢團助修繕

愛無限圓夢團成員為弱勢民眾修繕老屋。(記者林宜樟攝)

愛無限圓夢團成員為弱勢民眾修繕老屋。(記者林宜樟攝)

2021/05/16 20:3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從事招牌工作的嘉義市民王文良,在單親家庭長大,曾住過漏水破屋,他有感於許多弱勢家庭房屋需修繕,5年前成立愛無限圓夢團,透過網路號召志工在雲嘉南地區協助弱勢修屋,近日在嘉義縣太保市為新住民陳月雲漏水的老房子進行修繕,今天完工,陳月雲直說「謝謝愛無限圓夢團的幫忙」。

王文良說,小時候住在破舊老屋,下雨時母親常拿著臉盆接水,現在還記得「滴滴答答」的聲音,深刻體會貧苦無奈;他在台灣寶島行善義工團當志工修屋多年,由於寶島義工團在全台行善,有時施工路途遙遠,且案件極多,決定自組愛無限圓夢團為雲嘉南地區弱勢民眾修屋,至今已完成60餘件。

愛無限圓夢團志工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約有近200位志工依照個人時間到現場修屋,大多非營建專業人士,抱著熱忱邊做邊學;王文良說,他接到轉報個案後,由各界善心人士協助捐助材料費,志工到現場免費修繕。

陳月雲從中國來台灣21年,先生3年前病逝,她平時當農工賺取微薄生活費,就讀高職三年級的兒子打工補貼,但老屋因年久失修,屋頂漏水,廚房老舊,陳月雲無力修繕;太保市民代表林淑勉4個月前協助轉報愛無限圓夢團,經現勘、評估及施工,志工們今天完成屋頂、廚房修繕,還協助重整老舊電線,陳月雲感謝愛無限圓夢團及林淑勉,「謝謝各界善心」。

太保市民代表林淑勉(右)轉報陳月雲(中)的老屋修繕,由愛無限圓夢團團長王文良(左)號召志工協助。(記者林宜樟攝)

太保市民代表林淑勉(右)轉報陳月雲(中)的老屋修繕,由愛無限圓夢團團長王文良(左)號召志工協助。(記者林宜樟攝)

陳月雲家的廚房相當老舊。(記者林宜樟攝)

陳月雲家的廚房相當老舊。(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