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是否關閉夜市?黃偉哲:應用同一標準而非情緒來看

台南市長黃偉哲認為,是否關閉夜市應該從同一個認真的標準而非情緒來看待。(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認為,是否關閉夜市應該從同一個認真的標準而非情緒來看待。(記者劉婉君攝)

2021/05/16 09:56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國內疫情嚴峻,包括台南市在內,許多縣市先後宣布進入准三級防疫狀態,對於是否關閉夜市?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應該從同一個認真的標準而非情緒來看待此事。

台南市政府昨天宣布進入準三級防疫狀態,黃偉哲表示,「準三級」不是他創設的,而是根據其他縣市宣布,但從北到南各縣市對準三級的定義標準及內容都不一定,這是一個自我警惕,也是要求市民注意的重要宣示。

針對是否跟進關閉夜市,黃偉哲說,即使進入三級警戒的台北、新北市,市集都沒有關閉,如果夜市關閉,那市場要不要關?黃昏市場要不要關?大賣場要不要關?希望大家要用同一個認真的標準來看待,不要用情緒來看。

黃偉哲說,對於那些希望關閉夜市的人,他可以理解,但夜市的風險性和市場、黃昏市場、大賣場哪一個為高?哪一個為低?北部地區在大賣場排隊結帳的,在結帳區就是高危險,希望大家用理性與同一標準來看待這一個問題,更何況夜市攤商都是社會上較弱勢的人,一旦關閉,他們就沒地方去,所以寧可做好防疫,一旦被取締就馬上關閉,雖然進入第三級、第四級時該關的還是得關閉,但他還是希望在是防疫和民生中間找到可以共同接受的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