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考作文「未成功的物品展覽會」 老師曝得高分關鍵

今年國中教育會考寫作測驗題目是「未成功的物品展覽會」,要考生省視過往失敗經驗寫出個人意義與感受想法,國中老師分析,得高分的關鍵是「了解自己、接納自己」。(教育部提供)

今年國中教育會考寫作測驗題目是「未成功的物品展覽會」,要考生省視過往失敗經驗寫出個人意義與感受想法,國中老師分析,得高分的關鍵是「了解自己、接納自己」。(教育部提供)

2021/05/15 18:55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今年國中教育會考寫作測驗題目為「未成功的物品展覽會」,要考生省視過往失敗經驗寫出個人意義與感受想法,國中師長分析,得高分的關鍵是「了解自己、接納自己」,透過上述事件中如何產生轉折及不同看法,只要素材選擇與結構鋪陳適當,找到該事物屬於自己的意義,分數不會太低。

今年會考寫作測驗題目是「未成功的物品展覽會」,題幹用廢棄的魚缸、落選的科展作品、被拒絕的紀念服、一連串失敗紀錄的照片等,引導考生省視過往,準備參加的展品,寫出外觀特殊、情感意義及個人經驗感受與想法等。

嘉義縣東石國中老師李育靜認為,該題與考生生活情境結合,透過圖表引導其挑選生活素材,明確指引寫出參加未成功物品展覽的物件意義,經驗感受與想法,若能合理、結構完整,鋪排素材段落,發展感受與收穫等,找到自己意義價值,各面向兼顧,得分應不會太低。

苗栗縣烏眉國中校長林孟君認為,不成功是另外一個成功的開始,對青少年來說,「了解自己、接納自己」是重要課題,該題寫作可寬廣,抒情、知性手法皆可,且未成功是孩子的進行式,曾經發生的往事,若寫出心理轉折,下次面對該事物的態度,如何豐富自我生活,及如何產生不同的想法等,應可得高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