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留醫療量能 台大醫院:強烈建議預約接種疫苗者改期

台大醫院宣布即起總院區(含本院、兒醫、癌醫)即起停止(延後)非緊急住院、手術/門診手術、檢查、治療、預約自費COVID-19疫苗接種、健康檢查(包含台北市老人健檢)等服務。(資料照)

台大醫院宣布即起總院區(含本院、兒醫、癌醫)即起停止(延後)非緊急住院、手術/門診手術、檢查、治療、預約自費COVID-19疫苗接種、健康檢查(包含台北市老人健檢)等服務。(資料照)

2021/05/15 17:53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早上在政院記者會上宣布,因疫情發展,台北市、新北市即日起到5月28日防疫警戒提升至第三級。為維持醫療量能,國內醫院龍頭台大醫院宣布,總院院區(含本院、兒醫、癌醫)即日起最少到6月8日,常規營運降載,停止或延後非緊急住院、手術/門診手術、常規檢查、治療、預約自費施打武肺疫苗、健檢等服務。

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病例一天增加180例,較昨日公布的確診病例29例一口氣暴增6倍,台大醫院為指定隔離醫院,從前天開始,台大醫院已經宣布分院跟總院暫停來往,且將台大醫院本院的部分病人轉送台大癌醫,開刀部分也展開限制,像是白內障等不是很緊急的手術一律都會延後到6月8日之後,也不再收非緊急住院的病人。

另外,為了防疫需求、降低院區人流,台大醫院說,5月17日起建議持本院二、三次連續處方箋之病友於健保特約藥局領藥,若有特殊用藥需返該院領藥,可利用該院連續處方預約領藥系統(網址),以加速領藥,減少於院區停留時間。

台大醫院副院長、發言人王亭貴說,此次措施確實會影響許多病人,但因為情況特別且要保留醫療量能,因此請所有非緊急情況的病人到6月8日前,先不要到該院就診,緊急患者還是會處理,但會由各科室主任來判斷是否要收治。

建議延到6/8之後

另外,近日疫苗接種率飆高,台大醫院自費接種疫苗者也都滿約,王亭貴說,已預約自費接種疫苗的民眾,強烈建議延後到6月8日之後才來接種,王亭貴直言,疫苗接種後仍需2週才會產生抗體,他說目前預約自費施打的民眾延後,且可以憑預約單來電改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