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升第3級警戒公佈9大防疫指引 蘇貞昌:正常正班上課

因應疫情升溫,行政院上午舉行記者會說明進一步防疫措施。(記者劉信德攝)

因應疫情升溫,行政院上午舉行記者會說明進一步防疫措施。(記者劉信德攝)

2021/05/15 12:4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行政院宣布,昨天單日本土病例新增180例、境外移入5例,台北市、新北市今天起至5月28日升級第3級警戒,全國休閒娛樂場所關閉,禁止進香團與遶境活動;其他縣市維持2級,避免2、3級區域之間不必要的移動。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即使到3級警戒,也不會停止上班上課,考試也如常;經濟方面,防疫做得好,對經濟反而衝擊小。

因應疫情升溫,行政院上午舉行記者會說明進一步防疫措施,由蘇貞昌會同陳時中、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內政部長徐國勇、經濟部長王美花等人共同出席。

陳時中宣布,台北市、新北市今天起至5月28日升級第三級警戒,外出需全程戴口罩。全國休閒娛樂場所關閉,禁止進香團與遶境活動,第3級警戒區域9大防疫指引如下:

1.外出時全程配戴口罩。

2.避免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

3.停止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的家庭聚會(同住者不計)和社交聚會

4.自我健康監測(有症狀應就醫)

5‧為營業場所及洽公機關:落實人流管制,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6.職場及工作處所:遵守企業持續營運指引之防疫規定,落實個人及工作場所衛生管理,啟動企業持續營運因應措施如異地、遠距辦公、彈性時間上下班(如異地、遠距辦公、彈性時間上下班)

7.餐飲場所:應遵守實聯制、社交距離、隔板等防疫措施,無法落實則採外帶。8.婚、喪禮:應落實實聯制、社交距離並加強清消。9.公共場域、大眾運輸加強清消。

陳時中說,禁止室內5人、室外10人指的是聚會、社交活動,不是禁止上班上學。

這段期間希望大家盡量把食物外帶回家吃,若必須到餐廳用餐,必須要有安全距離或有隔板。

陳時中強調,社區防疫管制不是愈強愈好,不是把場所關掉就會停止,國外有很多實際經驗,必須拿捏整體社會的需要度。

蘇貞昌表示,過去一年我們團結合作守住疫情,但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現在一天就新增180多例,為保護國人同胞,政府必須依傳染病防治法等規定做出即時規範,以保護國家、保護社會。

不過,蘇貞昌說,台灣雖有疫情新狀況,但還在掌握中,我們一起來對抗病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