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何時全國統一升級標準?陳時中:抗疫不是關掉停掉就好

行政院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台北市和台北市升級三級防疫警戒。(記者劉信德攝)

行政院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台北市和台北市升級三級防疫警戒。(記者劉信德攝)

2021/05/15 12:32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行政院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台北市和新北市升級三級防疫警戒,昨天單日有180例本土案例確診,對於全國什麼時候會統一升級標準?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抗疫不是關掉停掉就好,不到那個時期實施太高強度,反而會產生抗疫疲乏和人民抵抗運動。

媒體詢問,現在是區域是疫情警戒提升,什麼情況會達到全國統一標準?陳時中表示,各地疫情情況有沒有必要盡到第三級要做滾動式調整,所謂社區抗疫或所謂強度管制的措施,大家都會認為越來越強越好,關掉停掉就好,事實上關下來不會完全停下來,任何國家經驗都一樣,抗疫要有時間性的,強度沒有拿捏好,不到那個時期實施太高強度,反而會產生抗疫疲乏和人民抵抗運動。

陳時中說,例如國外要求戴口罩都會有些反彈,沒辦法形成全民抗疫精神的時候,這些方法都會失敗,抗疫不是只有強度,必須拿捏整體社會配合度和需要度,站在不要讓社會損害太大前提下做適度規範,再看發生效果做滾動式調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