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閉八大行業、夜市?南投縣府:暫不跟進 視疫情滾動式修正

南投縣的夜市暫不禁止設攤,也就是說可繼續營業,但縣府強調會視疫情變化滾動式檢討。(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縣的夜市暫不禁止設攤,也就是說可繼續營業,但縣府強調會視疫情變化滾動式檢討。(記者陳鳳麗攝)

2021/05/14 19:51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本土確診病例接連暴增,疫情拉警報下,北北基桃竹的北部5市已宣布,在6月8日前八大行業暫停營業,南投縣府則考量縣內無確診病例,八大行業也相對較單純,暫不宣布停業,而夜市也暫不會禁止設攤,但要求夜市管委會降低聚集人數,做好防疫工作,並鼓勵民眾儘量外帶少在夜市現場飲食。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表示,經下午與相關單位開會討論後,考量縣內八大行業較少也較單純,前兩天進行稽查和防疫宣導,業者也都很配合,加上本土確診病例連幾天大增,業者的生意都非常清淡,幾乎可用「門可羅雀」形容,因此決定暫不跟進北北基桃竹的做法,暫不宣布這些行業暫停營業。

陳正昇也說,縣內的夜市是否在6月8日前禁止設攤營業一事,因台中市也尚未全面禁止設攤,由於縣市聯防,故暫不實施,縣府未來將視疫情狀況做滾動式修正。

另也要求夜市管委會做好防疫措施,所有人戴口罩、量體溫,多鼓勵外帶,降低現場聚集人數,減少夜市出入口,盡量做到人數總量管控,並能加大攤販攤位和現場座位的間距,盡量避免民眾聚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南投縣府暫時不跟進北部縣市做法,即不宣布八大行業停止營業。(南投縣府提供)

南投縣府暫時不跟進北部縣市做法,即不宣布八大行業停止營業。(南投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