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濱長光部落聚會所今啟用 原民會主委允續補助台東各部落興建

長光部落聚會所外觀。(記者黃明堂攝)

長光部落聚會所外觀。(記者黃明堂攝)

2021/05/14 18:23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長濱鄉長光部落聚會所歷經2年多工期,今天辦理啟用典禮。縣長饒慶鈴表示,台東縣目前已建置全國最多的140座部落文化聚會所,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表示將持續協助台東縣政府各部落聚會所興建經費,朝向一部落一聚會所的目標邁進。

啟用典禮於今日下午2時舉辦,饒慶鈴、夷將‧拔路兒、東管處長林維玲、長濱鄉長潘淑芳、長濱鄉民代表主席李光蘭及各級民意代表與部落居民與會,部落族人特別以傳統歌舞展現方式,來表達感謝縣府協助爭取興建經費,提供族人重要活動和慶典的場所,並祈福未來祖靈保佑部落平安。

饒慶鈴說,長光部落為長濱鄉最大的阿美族部落,部落裡仍保留不少原民生活習俗與祭典文化,像是族人重要的傳承活動豐年祭,因往年遇雨或豔陽天都只能露天樂舞,因此縣府積極爭取花東基金、中央、東管處等相關補助與縣府配合款計3400萬元總工程經費,興建長光部落文化聚會所,工程於2018年12月開工,今年5月完竣。

夷將強調,聚會所是部落族人日常聚會活動與歲時傳統祭儀的聚會場所,是部落文化傳承樞紐,對部落發展具有重要意義,未來原民會仍將持續協助台東縣政府各部落聚會所興建經費,造福部落族人。

長光部落文化聚會所主體為長28米、寬25米屋頂鋼棚結構建物,包含公共廁所1棟,通風良好並有自然採光,馬賽克貼磚的圓柱展現原民圖騰特色,屋頂採波浪設計兼具美感,提供族人生活休憩、傳統祭儀場地或慶典活動使用。

長光部落聚會所今天落成啟用。(記者黃明堂攝)

長光部落聚會所今天落成啟用。(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