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柯文哲拍板 和平醫院不封院、急診暫停

衛福部長陳時中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召開防疫記者會。(記者楊心慧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召開防疫記者會。(記者楊心慧攝)

2021/05/14 10:4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本土群聚感染風暴持續擴大,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早8時30分到北市府和台北市長柯文哲開會,隨後2人共同召開防疫記者會,陳時中坦言,疫情嚴峻,這次疫情傳播力量大,處在位置相對複雜,今天和專家、台北市溝通,目標從以往精準疫調、社區抗疫、和平風險清零和台北市達成共識,大家一起抗疫,未來將按照計畫往前走,盡速將風險降至最低,和平目前沒有封院的問題。

柯文哲表示,和平醫院是防疫專責醫院,將成立專案小組,急診暫停營業,2、3天時間消毒,門診僅接受先前預約,不再接受現場掛號,出院的病人要有效隔離14天做觀察,一步一步將病人清出去,將在最短時間內做卸載,進行內部整理。

柯文哲表示,既然和平醫院有2個確診,萬華可能還有散在社區的確診者,快篩站將採中央的建議新增剝皮寮,呼籲曾至萬華區茶藝館相關工作人員及顧客、因發燒或上呼吸道症狀在萬華區就醫或藥房買藥的民眾或是到其他區醫診所就醫的民眾、遊民與外配或弱勢族群。

柯文哲也說,確診的住院問題,也拜託中央統一調度,台北市所有醫院不一定是台北市管,因此會和中央密切合作。

此外,柯文哲也指出,台灣約有5萬名沒有身分證的移工,前往就醫會給予「特赦令」,不會因就醫就遣送回去,希望他們不要怕來篩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