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措施被批朝令夕改 台北大學:一定優先考量師生安全

台北大學校方回應,遠距教學只要師生有共識,就可以實施,門禁管制已從13日起更趨嚴格,一定會以師生安全為優先考量。(資料照)

台北大學校方回應,遠距教學只要師生有共識,就可以實施,門禁管制已從13日起更趨嚴格,一定會以師生安全為優先考量。(資料照)

2021/05/14 10:28

相關新聞:北大多項防疫政策突取消!學生會怒公布會議內容:視防疫如兒戲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國內疫情升溫,許多學校採取更嚴格的防疫措施,台北大學學生會指出,校方原本在12日防疫會議中決議,自17日起5人以上課程採取「全面遠距」,並取消多項活動,但學校13日又臨時召開防疫會議,更改為百人以上才須遠距離教學,原先規劃校園出入口管制等措施,也暫緩實施。北大校方回應,遠距教學只要師生有共識,就可以實施,門禁管制已從13日起更趨嚴格,一定會以師生安全為優先考量。

台北大學學生會在臉書PO文指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再起,不少活動及學校課程改成遠端進行,校方卻在13日臨時防疫會議中,推翻了前一日「5人以上課程全數採遠距教學」決議,更改為百人以上須遠距教學,百人以下依照教務處辦法,進行師生協議遠距教學;另外,校園出入口部分,前一日原先規劃進行校園出入口管制,只開放大門、側門、宿舍及文苑機車哨等,也於當日決議暫緩實施。

學生代表們對此感到相當不解,為了師生的健康,就算實行比教育部的規範還要嚴格的措施,也沒有什麼不對,不了解校方究竟有甚麼樣的疑慮,大到可以壓過保全師生的健康決議。

況且學生會消息發布後,眾多師生也早已針對遠距做出反應,有部分教師宣布後續課程全數遠距,也已有學生收拾行囊準備返回中南部,校方臨時宣布取消下週5人以上課程遠距政策,導致眾多師生心力交瘁、束手無策。

校方回應,考量疫情升溫和教育部最新通報要求,即日起百人以上課程一律調整為遠距教學,其他未滿百人課程原則上到校上課,但考量實際需求,也鼓勵各班師生協議改以遠距或其他彈性措施應變,如面臨師生認知差異、難以達成共識問題,可再向教務處反映,提供必要協助措施。

台北大學門禁管制已自10日起,三峽校區各大樓全面實施量溫實名登記(台北校區從5月3日起實施),自13日起,各大樓全面謝絕未獲邀請校外人士進入,原定17日起實施校區入口管制措施,因考量政府防疫尚未宣布升級,目前暫緩實施,但將視疫情變化隨時應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