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不斷出包 董、總發信全力配合提升防疫措施

華航董總發給飛航組員一封信鼓舞士氣,未來將全力提升防疫措施。(圖:華航提供)

華航董總發給飛航組員一封信鼓舞士氣,未來將全力提升防疫措施。(圖:華航提供)

2021/05/13 11:49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中華航空諾富特群聚事件,造成國內防疫破口,目前華航正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進行清零計畫,前艙機組員全數召回檢疫,入境全至集中檢疫所;後艙機組員曾派飛長程航班或有接觸風險組機組員,全數檢疫14天等,讓機組員紛紛感嘆實在好累。華航董事長謝世謙、總經理高星潢於昨日發內部信鼓勵飛航組員,並指防疫這條路是未來最重要的課題,公司會全力配合指揮中心積極提升各項防疫措施。

內部信指出,這次公司發生染疫事件,造成社會各界的關切,藉這封信代表公司向各位說一聲「謝謝您!你們辛苦了」。過去一年多來,公司遭遇如此嚴峻的環境,但在全體同仁的努力及政府的支持下,能在眾多同業虧損中,繳出亮麗的績,實屬不易。各位教官在勤後,尚需要配合防疫政策,犧牲個人生活進行居家檢疫,是讓人感佩且不容忽視的事實。

行政院蘇貞昌院長在5月11日別社會大眾表示,這段日子以來,有賴各位教官們不停地在隔離、勤務間循環,肩負起疫苗及輸送物資的進出口,維持住我國空運貨物運能,實在是非辛苦,對各位的付出表示感激,也希望大眾能體諒組員的辛勞、給予支持院長同時也呼各位必遵照指揮中心要求,符合施打疫苗資格者請盡速接種疫苗,這對自己及家人也是最好的保護。

信中最後指出,防疫這條路是未來最重要的課題,公司也會全力配合指揮中心積極提升各項防疫措施,希望各位官們能全力支持公司的各項政策,齊心合力、渡過疫情。

民眾︰華航漫不經心成為破口 防疫是「現在」非「未來」重要課題

不過對於防疫是「未來」最重要的課題而不是「現在」,民眾林先生表示,華航管理階層真的要檢討,為什麼長榮、星宇沒出事,全部都是華航的包,可見從上層管理到基層的機師跟空服員的漫不經心,疫情結束要出國拒搭華航。民眾蘇小姐表示,華航真的是把國家給的方便當隨便,這次全部破口都是從華航跟華航的子公司飯店來,董事長還在那邊說「未來」,疫情爆發是台灣大家統統都沒有未來。民眾陳小姐說,沒人想要染疫,希望華航痛定思痛趕快把漏洞補起來,因為真的染疫也最先是華航的機師空服員受影響,會生病的最高風險也是他們的家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