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華確診者曾進香 鹿港竹安宮神明降旨「不可自驚之」

萬華確診者曾跟著進香團來到鹿港竹安宮參香,竹安宮神降旨「不可自驚之」。(記者劉曉欣翻攝)

萬華確診者曾跟著進香團來到鹿港竹安宮參香,竹安宮神降旨「不可自驚之」。(記者劉曉欣翻攝)

2021/05/13 11:16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台灣疫情升溫,昨天確診的台北萬華楓香清茶館女員工,曾跟進香團來到彰化鹿港竹安宮、芳苑普天宮,彰化縣衛生局匡列39位接觸者進行採檢,不少人擔心進香團是否到其它地點「趴趴走」,衛生局強調,縣內就只有到過這兩間宮廟,而鹿港竹安宮奉祀神明昨天也降旨,「不可自驚之」。

昨天許多鹿港人得知萬華確診者跟著進香團來到竹安宮,不免憂心忡忡,擔心進香團有沒有進入鹿港市區順便走訪其它景點,而衛生局疾管科長王曉琪表示,這是搭乘遊覽車的進香團,都是定點入廟參香,然後就搭車離去,沒有去其它地點,在鹿港停留約1個小時,在芳苑普天宮因為用中餐,所以停留比較久一點。

王曉琪說,目前鹿港竹安宮匡列15位接觸者,芳苑普天宮匡列24位接觸者,總計匡列39位接觸者陸續進行採檢,目前匡列者均無症狀,匡列者都是宮廟的工作人員,以及準備餐點的志工為主,這2間宮廟昨天已經進行消毒,今天也持續加強消毒。

鹿港竹安宮爐主謝錫郎表示,萬華進香團5月7日來參香,當天共有9部遊覽車、300多人來訪,因為雙方是友廟關係,常常都會有參香交流,當天廟方有在廟旁鐵棚架下準備水果點心招待,竹安宮相關人員都有戴上口罩。

鹿港竹安宮天仍有信眾入廟拜拜,完全不知道有確診者日前曾到竹安宮進香一事,但也有附近民眾認為不必擔心,因為一起參加進香團搭乘同部遊覽車的人,相處時間比較長,才真的要比較擔心,尤其當天進香團只有6成的人有戴口罩,但還是有3、4成沒有戴口罩。

鹿港竹安宮今天持續加強消毒,執事人員表示, 昨天神明有降旨「不可自驚之」,也指示說短時間不要出門去參香,但要眾弟子信女「不可因此事而驚之」,相信只要做好防疫,不必過度驚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鹿港鎮公所得知萬華確診者到過竹安宮,第一時間就派員到場消毒。(檔案照片,鹿港鎮公所提供)

鹿港鎮公所得知萬華確診者到過竹安宮,第一時間就派員到場消毒。(檔案照片,鹿港鎮公所提供)

萬華確診者曾跟著進香團來到鹿港竹安宮,竹安宮在旁邊的鐵棚架下準備水果招待。(記者劉曉欣翻攝)

萬華確診者曾跟著進香團來到鹿港竹安宮,竹安宮在旁邊的鐵棚架下準備水果招待。(記者劉曉欣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