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燒! 彰縣府要求虎山巖金針花園區關園 業者嗆:歡迎來關

不少遊客在虎山巖金針花海區拍照時為求畫面美觀,都會把口罩取下,拍完照後立即戴上,志工人員都會以麥克風勸告「戴口罩,否則會上新聞」。 (記者湯世名攝)

不少遊客在虎山巖金針花海區拍照時為求畫面美觀,都會把口罩取下,拍完照後立即戴上,志工人員都會以麥克風勸告「戴口罩,否則會上新聞」。 (記者湯世名攝)

2021/05/13 10:38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疫情延燒,彰化縣花壇鄉虎山巖金針花盛開,連日來吸引爆滿遊客前往賞花,不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疫情警戒提升至第2級,有網紅發現許多賞金針花遊客都沒有戴口罩,未落實防疫措施,因此傳出縣府有意強制要求業者關閉園區,虎山巖管委會主委黃慈啟反嗆「我們又沒有強制力,只能勸導,若真的要關,歡迎縣府來關!」

知名旅遊部落客許傑昨天前往賞金針花,發現有不少遊客都未戴口罩,好心上前規勸,不料反招遊客嗆「那些人也都沒戴啊!」令他傻眼,把狀況向縣府通報,電話卻在轉來轉去當中無疾而終,令他對防疫作為「無言以對」。傳出縣府不排除強制要求虎山巖管委會將金針花園區關閉。

記者今天前往花壇鄉虎山巖觀察,發現賞花遊客較日前假日減少許多,小型車停車場停約8成車輛,也有遊覽車陸續駛進大型車停車場,包括彰化警分局、虎山巖管委會都派員在場維持賞花秩序,並不時以麥克風要求賞花區的遊客戴上口罩。

記者觀察,不少遊客在拍照時為求畫面美觀,都會把口罩取下,拍完照後立即戴上,志工人員都會以麥克風勸告「戴口罩,否則會上新聞」。志工指出,拍照時把口罩取下,拍完照再戴上,這個短暫的時間就有可能會出現防疫破口,呼籲遊客全程戴口罩。有遊客則說,疫情延燒,他們趁非假日來賞花,拍完就趕快離開,以免人潮過多難以保持防疫距離。

虎山巖管委會主委黃慈啟對此指出,他們又不是政府單位,沒有強制力,且5分地面積的園區,有3分之1屬於私人地,沒辦法要求地主配合,加上他們人力有限,只能在入口處派員站崗要求遊客戴口罩、噴酒精防疫,園區屬於開放空間,並未收費,遊客從四面八方進入園區,他們根本難以管制,若縣府執意要關閉園區,「歡迎縣府來關」,他們沒有意見。

縣府衛生局官員則表示,指揮中心有要求若沒辦法落實防疫措施,縣府就將依公權力強制執行,要求業者關閉,業者應該落實指揮中心的防疫措施,業者應善盡相關責任,以免出現防疫破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虎山巖金針花盛開吸引不少遊客前往賞花拍照,警察志工穿梭園區呼籲遊客戴口罩落實防疫措施。 (記者湯世名攝)

虎山巖金針花盛開吸引不少遊客前往賞花拍照,警察志工穿梭園區呼籲遊客戴口罩落實防疫措施。 (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