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提籌預算買疫苗 中市衛局︰要經中央專案核准

市議員李中指陳時中說地方政府可以自己買疫苗,中市可自籌買輝瑞,但衛生局表示,要經中央專案核准。(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李中指陳時中說地方政府可以自己買疫苗,中市可自籌買輝瑞,但衛生局表示,要經中央專案核准。(記者蘇金鳳攝)

2021/05/12 22:5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疫情已到二級警戒,市議員李中昨天在市議會質詢表示,疫情嚴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暫不升至3級,但表示開放各縣市政府購置疫苗,李中強調,因為大家對AZ疫苗有疑慮 才不敢打,既然陳時中已鬆口,建議市府在下一次臨時會自籌50億元的預算,去買輝瑞疫苗,若市府沒有經費,可賣地購買。

中市衛生局表示,有關自購疫苗,經詢疾病管制署表示,無論國外進口或國內自製之COVID-19疫苗,依我國藥事法第48條第2款規定,需經中央衛生主管機關專案核准,始得製造或輸入。另依據「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貿易許可辦法」訂定「大陸物品之輸入管理規定」,人類醫藥用疫苗屬於「不准輸入項目」。

衛生局指出,目前國內COVID-19疫苗已由中央統一向國外廠商及COVAX訂購,國內疫苗廠也已進行研發並完成二期臨床試驗收案,可能於下半年取得台灣緊急授權,故經評估,因中央已採購全民接種所需疫苗量,為避免重複採購造成後續疫苗過期浪費,台中市將持續配合中央政策,依中央公布接種順序及配撥疫苗提供民眾接種服務。

疫情加劇,今天本土疫情增加16例,台灣防疫面臨重大考驗,市議員李中今天在市議會表示,雖然衛福部長陳時中雖暫時不宣佈升至3級,而現在的疫情,也可能將進入3級,未來市議會要不要開會,也應該要早點討論因應。

李中表示,防疫要群體免疫,陳時中已鬆口表示,可以開放縣市政府自購疫苗,而台灣購買了30萬劑的AZ疫苗,因會發生血栓很多人都不敢打,他認為台中市可自編預算向東洋藥品董事長林全購買輝瑞疫苗,以台中市200多萬人,每人打2劑,預計要50億元。

李中強調,他建議市府在下一次的臨時會,編列此筆預算,至於財源,他建議可以賣一塊地,買疫苗讓台中市人施打,產生群體免疫,相信市民會接受盧市府賣地買疫苗,一切都是為台中市人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