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第一香」西港香延期! 待二級警戒結束視疫情再議

「西港香」延期舉辦了。(記者楊金城攝)

「西港香」延期舉辦了。(記者楊金城攝)

2021/05/12 18:56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有「台灣第一香」稱譽的國定民俗台南「西港刈香」將在5月27日起登場,因國內連爆不明感染源本土疫情,主辦「西港香」的西港慶安宮今天(12 日)下午緊急開會後,決定「西港香」延期舉辦,將待國內第二期警戒疫情在6月8日結束後的疫情再議何時舉辦。

慶安宮今天提出「西港香」加強版防疫計畫給南市府,「西港香」依原訂香科期程舉辦,但西港慶安宮總幹事方一峰說,如國內宣布進入第三級疫情警戒,今年辛丑科「西港香」該停就要停,也是沒辦法的事。

不過,台南市衛生局持續溝通,慶安宮考量戶外500人以上聚會確實難以做到防疫滴水不漏,今下午再續開會,決議「西港香」延期。

「西港香」保持3年1科刈香至今有237年(西元1784-2021)歷史,今年將舉辦第80香科(辛丑香科),原訂5月23日南巡府城,5月27日到鹿耳門天后宮請媽祖,5月28日到30日「三日香」大遶境,5月31日「送王」(燒王船)。

方一峰說,慶安宮至鹿耳門請媽祖,近年幾科都是當天煮了3萬人份的點心給信眾,人潮太多了,加上遶境盛況,幾經考量才決定「西港香」延期,明天就會通知西港香96村庄董事會的各宮廟。

方一峰說,慶安宮將在5月22日請王,「王府科儀」因在廟內,有嚴格管制,信眾禁入,因此「王府科儀」照辦,等到疫情緩和就能立即啟動香科,而23日南巡、27日請媽祖、28到30日西港香遶境、31日送王都暫停,延期到第二級警戒疫情結束後再議何時舉辦。

西港香王船。(記者楊金城翻攝)

西港香王船。(記者楊金城翻攝)

西港香的「王府科儀」因在廟內,有嚴格管制,信眾禁入,因此「王府科儀」照辦。(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西港香的「王府科儀」因在廟內,有嚴格管制,信眾禁入,因此「王府科儀」照辦。(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