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國旅要取消行程 可樂、雄獅今宣布盡力爭取全額退費

國內疫情升溫,民眾國旅要取消行程,可樂、雄獅今宣布將盡力爭取全額退費。(資料照)

國內疫情升溫,民眾國旅要取消行程,可樂、雄獅今宣布將盡力爭取全額退費。(資料照)

2021/05/12 13:22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因國內出現「感染源不明」本土病例讓社區感染的風險增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將疫情警戒提升到第二級後,可樂旅遊今宣布,即日起凡對疫情有所疑慮旅客,將全力協助辦理取消及延期等相關事宜,在依照旅遊定型化契約前題下,盡力為旅客爭取全額退費;若有實質費用產生,將會舉證相關費用明細,收取實際取消費。

可樂旅遊表示,在維護旅客權益及健康安全的考量下,相關行程將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政策,隨時調整應變,並嚴格落實防疫步驟,提醒旅客隨時注意自身身體狀況,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雄獅旅遊表示,星夢郵輪探索夢號5月12日至6月8日期間出發航程,配合主管機關行政命令預防性停航,旅客可選擇改期出發,或是取消行程且全額退費。其他團體行程部分,會依照旅遊定型化契約,全力協助旅客辦理取消及延期等相關事宜,雄獅旅遊也將盡力協調供應商爭取退費,以旅客最大權益為優先考量;已出團的旅客,雄獅旅遊將落實實名制、安心制,嚴格施行量測體溫、戴口罩等規定。

雄獅旅遊強調,相關措施後續將會視疫情發展狀況,並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政策滾動式調整因應,並以旅客最大權益為優先考量。

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國民旅遊制價委員劉志強表示,現在業界哀鴻遍野,有表達想要退5月行程的已經超過90%,但實際申請退費的比較少,主因現在政府無統一規定,旅行社在退費上要怎麼退也很為難,因為很多已支付費用,像是飯店、遊覽車等都現階段都無法全額退,後續一定會延伸許多消費糾紛,希望政府能盡快出面,訂定相關疫情警戒的退費基準讓業者得以依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