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掉重練!秀水高工進修部學生 繁星入學上台科大電機

秀水高中進修部學生王星凱,國中小成績都是吊車尾,放棄念了2年復健科而重讀高一,如今以繁星入學錄取台科大電機。(記者劉曉欣攝)

秀水高中進修部學生王星凱,國中小成績都是吊車尾,放棄念了2年復健科而重讀高一,如今以繁星入學錄取台科大電機。(記者劉曉欣攝)

2021/05/12 12:52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放棄已經念了2年的五專復健科,王星凱決定打掉重練,進入國立秀水高工進修部電機科從高1念起,過著半工半讀的求學生涯,今年透過繁星入學錄取台科大電機系;他表示,國小、國中念書都是幾乎都是「吊車尾」,直到重讀高1第1次考試就拿到人生第1次第1名,給了他很大的信心,終於一圓進入台科大念書的美夢。

王星凱表示,父母都是板模工,在親友建議下進入5專念復健科,但他有次聽演講時,講者提到「如果人生找到更適合的興趣與方向,就要當機立斷」,讓他想起國中時以進入秀水高工電機科為第一志願,但因為國中會考只有4B1C,無法錄取,決定五專不念了,重新進入秀工進修部念書。

王星凱指出,進修部上課時間是晚上,因此,他在白天就去上班,晚上再上課,因為重讀高一是自己所做的決定,一改以前念書被動的態度,主動規劃念書計畫,第1次月考就考了第1名,這是他人生第1次考第1名,實在非常開心,導師陳淵源勉勵他繼續努力,就有機會可以透過繁星計畫上台科大。

為了進入夢寐以求的台科大,半工半讀的念書時間有限,他會在月考前幾天就向公司請假,全天候在家苦讀,高工3年都考前3名,終於如願進入台科大,但錄取之後他更認真念書,暑假將放棄打工,全心全意先自行預修大學課程。

王星凱說,選擇進修部重念高一,完全改變他的人生,以前念書都「吊車尾」,也不曾當過班級幹部,自從考了人生第1次第1名,讓他覺得「原來我也做得到」,他也當上幹部,還當起同學的小老師,能夠考取台科大,這是國中時代的他,完全想不到的事!

秀工校長劉丙燈表示,該校的校友會今年起推出「A計畫」獎學金,以王星凱考取台科大為例,就可以獲得2萬元獎學金,如果入學新生的國中會考成績是5A就可獲得獎學金5萬元,學期第1名再發5000元獎學金,爭取學生以秀工為第一志願。

彰化縣秀水高工進修部學生王星凱(左)透過繁星入學錄取台科大電機系,校長劉丙燈(右)強調,將可領取校友會頒發的2萬元獎學金。(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秀水高工進修部學生王星凱(左)透過繁星入學錄取台科大電機系,校長劉丙燈(右)強調,將可領取校友會頒發的2萬元獎學金。(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