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光看飛魚還不夠 滿州港口帶遊客體驗飛魚乾製作

滿州港口帶遊客體驗飛魚乾製作。(記者蔡宗憲攝)

滿州港口帶遊客體驗飛魚乾製作。(記者蔡宗憲攝)

2021/05/11 21:39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半島正值飛魚捕撈季節,沿海漁港周邊都能看到曬飛魚乾的特色場景,為了讓民眾對於當地「飛魚乾」有更多認識,滿州港口村也與墾管處合作,首次帶領民眾體驗製作飛魚乾秘訣,還能認識當地漁村文化。

不同於蘭嶼地區的懸吊式曬飛魚,恆春半島居民大多採用平面式接受烈日的炙烤,由地面往上看,就像是大量飛魚乾在藍天上飛翔一般,是攝影愛好者最愛的取景方式,也常吸引遊客駐足圍觀這些在路旁曬製的季節美食。

恆春地區捕撈飛魚的方法特殊,需要出動3艘漁船圍網,10多名人員下海趕魚與收網,搭配觀光漁船帶遊客出海欣賞,是全台獨有的賞飛魚行程,但台灣遊客國旅喜歡搭配「美食」,製作飛魚乾著名的港口村,決定公開製作秘訣,帶民眾體驗也品嚐。

飛魚在食物鏈中屬於較低階層的消費者,確是中大型洄游性魚類重要餌料生物來源,尾隨飛魚而來的,是漁民口中號稱「飛烏虎」的鬼頭刀,而鬼頭刀的背後就是黑鮪魚這條食物鏈,也是造就屏東這個季節的海洋生態。

墾管處表示,近年捕獲量減少,極需民眾了解生態系中各消費階層的完整性,特別與港口村合作,帶民眾由飛魚乾製作,認識恆春半島東岸的飛魚生態、體驗在地居民大船入港迎飛魚的喜悅,並享用在地飛魚風味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