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入社區感染 新北新莊、蘆洲、五股校園6/8前暫停開放

新北市議員彭佳芸關切疫情升級後,校園活動安全問題。(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議員彭佳芸關切疫情升級後,校園活動安全問題。(記者何玉華攝)

2021/05/11 15:38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疫情提升警戒到第二級,新北市出現確診者的足跡,新北市議員彭佳芸今(11)日下午在新北市議會質詢,關切校園畢業旅行、校外教學等活動是否停辦,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即日起到6月8日,疫情警戒提升到第二級,6月8日以前的畢業旅行、校外教學建議延後舉辦,新莊、蘆洲、五股3個行政區的校園暫停對外開放。

新北市政府因應防疫升級,提升8項防疫管制措施如下:

一、停辦室外500人以上、室內100人以上之集會活動。

二、加強稽査八大特殊娛樂業,複查不合格暫停營業。

三、室內集會戴口罩及戶外無法全程保持社交 距離者一律戴口罩,八大風險場所勸導不聽者開罰。

四、大眾運輸交通工具再提高 消毒頻率,禁止飲食。

五、風景區人潮湧擠每2平方1人限制。

六、文化場館及營業場所採人流管控。

七、禁止醫院、護理之家探病;住宿型長照機構採視訊探視。

八、足跡風險區校園暫停對外開放。

彭佳芸指出,目前新北市出現確診者的足跡,校園暫停對外開放,但新北許多區域都是共同生活圈,校園無法立即全部關閉,但一定要滾動式公布最新訊息,讓家長安心;此外,學校許多大型活動,是否都要停止舉辦。

張明文表示,足跡風險區域包含新莊區、蘆洲區、五股區等各級學校校園,在6月8日前全面暫停對外開放,其他地區滾動決定,並請各級學校加強校園消毒工作。學校畢業旅行、校外教學延後舉辦,校際交流活動暫停,大型活動依據指揮中心的管制「停辦室外500人以上、室內100人以上之集會活動」,校園也會加強防疫措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新北市議員彭佳芸關切疫情升級,校園活動安全,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6月8日前暫停足跡風險區域包含新莊區、蘆洲區、五股區等各級學校校園開放。(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議員彭佳芸關切疫情升級,校園活動安全,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6月8日前暫停足跡風險區域包含新莊區、蘆洲區、五股區等各級學校校園開放。(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