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嚴峻 黃偉哲:盤點大型活動、居家檢疫違規即公布姓名

國內疫情升溫提高,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升防疫規模。(記者洪瑞琴攝)

國內疫情升溫提高,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升防疫規模。(記者洪瑞琴攝)

2021/05/11 16:1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對於國內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 19)疫情嚴峻升高,本土病例增加7例,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1)日受訪表示,南市將盤點近期大型活動,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導原則辦理,而若有居家檢疫違規趴趴走者,依法裁處決不寬貸並立即公佈姓名。

黃偉哲表示,國內疫情本土病例雖然目前是在北部,但是南部不能心存僥倖,就以為事不關己,現在國內疫情嚴峻,已經不再只有華航或諾富特飯店,必須全民提高警戒。

黃偉哲表示,將盡快盤點台南市近期大型活動,例如技職博覽會、月津港燈節、划龍舟賽,將依照中央疫情指揮公布的室內100人、室外500人的指導原則,若無法控管及實名制就要取消,例如技職博覽會、端午划龍舟賽、月津港燈節等都必須提升防疫規格及人流管控。

黃偉哲表示,不能因為一個人的疏忽,而造成防疫漏洞,華航事件引以為戒,因此對於居家檢疫者如果有發生趴趴走違規,將依法裁處並且立即公佈姓名決不寬貸。

至於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將於5月14日在台南登場,黃偉哲表示,全大運主辦單位是成大,由教育部跟成大統一對外說明,市府基於地方政府職責,將會配合疫情指揮中心指導原則嚴格審慎把關防疫計畫,屆時是否會有「只有選手、沒有觀眾」線上直播賽事可能情形,尚待全大運主辦單位說明公佈。

據了解,成功大學將於下午4點半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相關防疫因應措施。

南市將20日舉行的技職博覽會,南市教育局表示,將會進行人流管控,維持室內100人以下進場,台南市各校畢業旅行都已經辦完了,未來疫情若未降温,6月畢業典禮可能採取限制人數參加,家長只能在線上直播觀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