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獅子會前會長感染源不明 侯友宜:高風險區域應全面普篩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下午緊急召開防疫會議,宣布即日起至6月8日前提高防疫等級至第二級警戒。(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下午緊急召開防疫會議,宣布即日起至6月8日前提高防疫等級至第二級警戒。(記者陳心瑜攝)

2021/05/11 14:51

〔記者陳心瑜、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五股獅子會60多歲男性前會長確診,為案1203,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下午緊急召開防疫會議,宣布即日起至6月8日前提高防疫等級至第二級,比照社區感染,並表示因當事人對足跡的記憶可能有所疏漏,呼籲中央將出現確診者的區域視為高風險區域,針對高風險區內接觸者全面普篩、擴大匡列,才能全面防堵疫情。

被問及是否認為中央忽略他長期以來的「普篩」訴求?侯友宜說,新北市會與中央併肩作戰齊心抗疫,共同面對共同解決,才能有效阻絕疫情。

侯友宜表示,當事人接受疫調以及採檢過程中,記憶可能不是很完整,也難以涵蓋現場所有出席者,因此只要是足跡、停留點「該匡列就匡列、該採檢就採檢」,不論當事人是否留下印象,也許會花更多時間,但現階段必須提高防疫整備的能量。

他表示,建議中央於高危險的劃定範圍做好普篩,這樣才能真正反映疫情,並全力防堵,因此向中央提出此建議。

侯友宜並說,碧潭水舞今天晚上的表演是最後1場,將提前閉幕;原定5月22日淡水漁人舞台演唱會取消,其他包括文化局、經發局等文化或營業場所,也嚴格執行人流管控;醫院、長照機構禁止探病,採視訊探視;校園暫停對外開放,蘆洲、新莊兩個區域的校園即日起暫停對外開放。

侯友宜說,足跡風險區校園包括中央所公布足跡的新莊區、蘆洲區各級校園,即日起暫停對外開放。

新北市政府公布提升防疫管制措施:一、 停辦室外 500 人以上、室內 100 人以上之集會活動;二、 加強稽査八大特殊娛樂業,複查不合格暫停營業;三、 室內集會戴口罩及戶外無法全程保持社交 距離者一律戴口罩,八大風險場所勸導不聽者開罰;四、 大眾運輸交通工具再提高 消毒頻率,禁止飲食;五、 風景區人潮湧擠每 2 平方 1 人限制;六、 文化場館及營業場所採人流管控;七、 禁止醫院、護理之家探病;住宿型長照機構採視訊探視。;八、 足跡風險區校園暫停對外開放。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