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擴大!農委會輔導農漁民活動暫停、森林遊樂區入園實名制

因應本土疫情擴大,農委會將要求旗下農改場即日起到6月8日所有相關輔導工作將暫停。(資料照)

因應本土疫情擴大,農委會將要求旗下農改場即日起到6月8日所有相關輔導工作將暫停。(資料照)

2021/05/11 14:23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今日新增7名本土病例,其中6名感染源不明,且其中有病例和華航機師染疫事件與諾富特機場飯店群聚案無關,從華航機師染疫迄今累計共41例本土病例,指揮中心宣布即起室內聚會需100人以下,室外則是500人以下,據了解,農委會也將在下午緊急要求即起到6月8日旗下所有農改場等相關單位都停止相關輔導農漁畜民活動,且林務局轄下所有森林遊樂區即日起將採實名制,且入園都要量測體溫。

據了解,今日下午5點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將和全國所有農改場場長等相關會輔導農漁民的單位舉行視訊會議,因應疫情發展,農委會的所有相關座談、輔導農民等活動除非有其必要,否則即日起所有活動到6/8為止都將取消,另也會要求所有果菜批發市場、漁市批發市場、拍賣場等回復之前疫情最嚴格時的要求,所有人員入內都要採取實名制,且必須全程配戴口罩與要求加強消毒。

此外,農委會林務局旗下所有的國家級森林遊樂園區,雖然地方屬於戶外,病毒不易傳播,但從即日起入園都要實名制,且要量測體溫;另也會加強宣導農委會防檢局旗下的檢疫第一線人員,如會在港口、機場執行動植物檢疫的人員,盡速接種疫苗,以保護自己與家人的健康與安全。

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表示,所有畜產拍賣場原本就採實名制,因應防疫升級,即刻要求屠宰場的屠檢獸醫師都必須用最高防疫規定來辦理,所有工作人員必須注意身體情況,也加強場所的消毒作業程序,也會發文提醒可能比較容易暴露在較高風險的畜牧業者注意。

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表示,該署即刻依照指揮中心頒布的指引加強市場活動空間維護、人員管制、防護用品設施準備、所屬職員健康管理,及督促市場訂定發燒及呼吸道症狀的請假規則及工作人力備援規劃,也將函請地方政府督導各市場,完成相關防疫整備,落實相關防疫工作,如環境消毒,進出人員全程配戴口罩。

漁業署署長張致盛說,拍賣漁市如同果菜批發市場等一直以來都是實名制,但因應疫情升級,即刻起將請全國各地漁會都要控制參觀拍賣漁市的人數,且避免非參與漁獲拍賣者入內;另對於漁工管理的部分,張致盛表示仍會依照指揮中心規定都必須檢疫14天才可進入社區,他說從疫情爆發以來,從漁船下來的萬名漁工因為徹底執行檢疫規定,迄今都沒有染疫案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