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升溫 陳其邁:高雄市防疫升級至部桃專案規格

高雄市長陳其邁(左)今主持防疫會議後表示,高雄市將提升防疫等級,比照秋冬專案及部桃專案的規格升級。(記者方志賢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左)今主持防疫會議後表示,高雄市將提升防疫等級,比照秋冬專案及部桃專案的規格升級。(記者方志賢攝)

2021/05/11 13:58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今主持防疫會議後表示,因華航機師事件,社區感染風險受到嚴峻挑戰,針對社區防疫跟院內感控,將提升防疫等級,他要求衛生局及各局處盤點各項防疫措施,比照秋冬專案及部桃專案的規格升級,包括陪病、探病人數、門診區感控及社區的整體防疫。

陳其邁說,疫苗施打數目一直拉不上來,而防疫最重要是施打疫苗,才能終結疫情流行,呼籲符合公費疫苗施打對象,要盡速施打疫苗。另外針對機組員部分,他也請衛生局加強自主健康管理追蹤,這部分過去由民航局負責,航空公司自主管理,但上週開始要求衛生局全面進行稽查,也請相關港埠人員能配合國家防疫措施。

衛生局長黃志中也說,市長要求各局處盤點防疫措施,並升級到秋冬及部桃專案的規格,下午召開防疫工作小組定案後,會對外公布。目前3家醫學中心防疫已升級,其他醫院還未升級,將比照部桃專案的規格升級,包括探病人數、進出醫院管制,餐飲部門限制等。

黃志中說,近來稽查長照機構,發現因防疫過程時間較久,原本繃緊的狀況已稍微鬆懈,包括戴口罩及用消毒水清消的狀況,都有不盡如意的情形,所以再加強宣導稽查。

黃志中說,隨著疫情升溫,疫苗接種情形比較踴躍,高市已有4家醫院的專責病房醫護人員百分之百接種疫苗,包括高雄榮總、小港醫院、阮綜合及健仁醫院,但部分現象還是很擔心,例如高雄華航機組人員的接種率僅21%、長榮28%,上週他前往機場稽查,發現有機場人員未戴口罩,未來持續加強宣導,並在港埠設置接種站,提升疫苗接種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衛生局長黃志中表示高雄防疫措施將升級到秋冬及部桃專案的規格。(記者方志賢攝)

衛生局長黃志中表示高雄防疫措施將升級到秋冬及部桃專案的規格。(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