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龍崎「牛角筍」拍賣屢創高價 農會力推產銷履歷

市場深受歡迎的龍崎綠竹筍,區農會力推產銷履歷。(記者吳俊鋒攝)

市場深受歡迎的龍崎綠竹筍,區農會力推產銷履歷。(記者吳俊鋒攝)

2021/05/11 12:3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曾在北部拍賣價格創下每公斤逾500元紀錄的台南龍崎「牛角筍」,正值採收期,市場依然搶手,但地方也面臨栽種戶逐漸高齡化的隱憂,區農會結合消費趨勢,全力推動產銷履歷的認證,要讓品牌效益繼續向上提升,藉此鼓勵年輕人回流。

龍崎區農會總幹事林韋如表示,當地綠竹筍栽種面積超過250公頃,頂級品因風味清甜、甘脆如梨,外型略彎,成牛角狀,又有「牛角筍」之稱,深受消費者歡迎。

區農會採共同運銷的方式,協助拓展當地綠竹筍的通路,嚴格區分為8個級別,送往北部果菜市場拍賣,價格屢創新高,成功建立口碑,最上等的特選品,甚至曾有1公斤逾500元的行情,顯見搶手的程度。

林韋如說,雖然今年降雨偏少,中南部面臨乾旱危機,但龍崎農民藉由人工灌溉的輔助,目前收成還算穩定,4個蔬菜產銷班單日合計的平均到貨量仍有2.5公噸,缺水的影響不若其他地方嚴重。

為了讓龍崎牛角的品牌效益與附加價值更提升,區農會全力推動產銷履歷,從栽培到採收,全程記錄,林韋如指出,除資材補助外,到果菜市場還可優先拍賣,帶動價格。

林韋如提到,透過專人協助登錄的方式,克服老一輩不擅資訊管理的問題,履歷認證可提升經營效率,減少成本浪費,實質獲利增加,可吸引更多青農返鄉,讓龍崎的綠竹筍產業得以永續下去。

市場深受歡迎的龍崎綠竹筍,區農會力推產銷履歷。(記者吳俊鋒攝)

市場深受歡迎的龍崎綠竹筍,區農會力推產銷履歷。(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