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玩音樂不用北漂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走入校園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邀集南部大學的學者專家,討論未來產學合作的方向。(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提供)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邀集南部大學的學者專家,討論未來產學合作的方向。(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提供)

2021/05/11 10:21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音樂沒有古典與流行的分野,有鑑於校園多半以培育「演奏型」人才為主,為鼓勵學生接觸跨領域音樂產業,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日前邀集南部大學的專家學者舉行產學合作茶會,期望促成跨領域合作模式,讓音樂人才不只以演奏家為職志,未來進入產業有更多元的選擇。

高流執行長李欣芸表示,隨著下半年高流即將啟用,將有各式各樣的演唱會陸續登場,除了演出外,高流更肩負人才培育、流行音樂發展的長期使命,一系列的開幕暖身活動,從音樂出發,跨越文化藩籬,結合數位科技及多元藝術,也積極的希望將學生帶進高流、讓高流走入校園,透過產學合作,帶給學生更廣闊的音樂世界。

這場產學交流茶會,邀請了中山大學、高雄師範大學、樹德科技大學、臺南藝術大學、南臺科技大學、崑山科技大學、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等10多位學者,就大南部地區(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澎湖)流行音樂產業的現象及未來發展等議題做討論,以創造產學雙贏的契機。

李欣芸分享自身經驗,她自小就喜歡及學習古典樂,但在國中時卻對未來感到迷惘,認為音樂沒有古典與流行的分野,這些都是「當代」的音樂,音樂產業可以提供更多的資源,例如藝術行政、音樂製作人、詞曲創作家等等,擁有更多就業的選擇。

與會學者則表示,期盼高流未來能成為整合的平台,邀請各地的專業音樂人士來高雄,將影響力擴展至校園。高流可以規劃跨校聯盟策略,透過產學合作,讓學生有機會挑戰實務接軌,累積實戰經驗。

學者也期望未來高流透過各式音樂比賽,讓有傑出音樂表現的學生展開多元的競賽交流,由高流扮演大南部地區音樂產業發展的重要角色,使高雄能夠成為台灣流行音樂的重鎮指標,未來更能放眼國際,讓高雄的音樂產業走向世界。

在傾聽學者的想法後,李欣芸指出,高流擁有全台唯一完整建置的3D沉浸式音響系統,也希望營造「沉浸式學習」的音樂環境,讓學生們可以徜徉在音樂的國度裡,更期許高流能將音樂「產業化」,讓南部的孩子不用北漂,就有機會實現玩音樂的夢想!

透過產學合作,日後學音樂的孩子,將不只以演奏家為職志,而是可透過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接觸更寬廣的音樂產業領域。(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提供)

透過產學合作,日後學音樂的孩子,將不只以演奏家為職志,而是可透過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接觸更寬廣的音樂產業領域。(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