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5/11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華航機組員清零2.0。

華航機組員清零2.0。

2021/05/11 06:42

自由時報

陳時中:華航案是多重病毒侵犯 再增4確診 機組員全面檢疫

華航群聚疫情持續延燒,昨再增機師及家屬、諾富特飯店接駁車司機等四例本土個案,全案達卅五人。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早開防疫會議,拍板決定華航「清零計畫二.○」,擴大機組員檢疫。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指出,華航案染疫是「多重病毒侵犯」,清零計畫二.○要讓機組員與社區徹底區隔。

詳見陳時中:華航案是多重病毒侵犯 再增4確診 機組員全面檢疫

資通訊領域缺工 去年還逾5000大學生退學

國發會盤點未來重點產業人才,發現逾七成職缺需工程及資通訊背景,顯示資通訊領域人才嚴重不足,但立委張廖萬堅昨直指,大專資通訊領域一年退學就逾五千人,比政府欲補助大學外加的三千名額還多,應正視解決問題;民團則呼籲擴大香港等境外生來台,減緩國力缺工衝擊。

詳見資通訊領域缺工 去年還逾5000大學生退學

竹聯赴高租屋設詐騙水房 警逮捕11人

三十三歲竹聯幫信堂份子吳定陽,號召幫眾組成詐騙水房,在高雄承租社區大樓當作據點詐騙中國民眾,半年來估洗錢超過二○○○萬人民幣(約八五○○萬台幣),刑事警察局日前逮吳嫌等十一人,查扣一八五萬台幣,正向上溯源。

詳見竹聯赴高租屋設詐騙水房 警逮捕11人

聯合報

華航清零2.0啟動 陸續停飛14天

華航、諾富特群聚擴大,昨新增四名確診個案,包括一名機師、一名諾富特司機,以及日前確診機師的兩名家人;指揮中心宣布緊急對華航啟動「清零計畫2.0」,指揮官陳時中說,華航機師染疫已屬於多重病毒侵犯,只能採用大規模檢疫,讓機組員與社區區隔,擔心內部有尚未察覺的傳播鏈,因此改變計畫,新措施等於是讓華航「陸續停飛十四天」,對航空業和機組員生活造成很大影響,「是痛苦的決定」。

詳見華航清零2.0啟動 陸續停飛14天

油管停擺 拜登宣布緊急狀態

美東燃油輸油管系統運營商「殖民管線」遭駭客組織發動勒贖軟體攻擊,導致電腦系統癱瘓,該公司營運的美國最大輸油管線從七日停擺至今,影響美東與美南十幾個州燃油供應。白宮正與「殖民管線」密切合作,全力協助恢復營運,拜登總統九日針對此事件宣布緊急狀態,放寬規定讓燃油透過陸路運輸。

詳見油管停擺 拜登宣布緊急狀態

中國時報

華航清零計畫2.0 盼將社區感染風險降到最低!召回機師檢疫14天 貨運剩2成

華航機師感染風暴不斷擴大,指揮中心宣布啟動「清零計畫2.0」,全數機師將召回檢疫14天,等同於沒人開飛機,對華航賴以為生的貨運運力,勢必造成史無前例的劇烈衝擊。貨攬業者直言,指揮中心此舉,等同宣布全面停飛,就算沒有到那個地步,運力也剩不到2成,「跟機師罷工時差不多」,且因長榮貨機沒那麼多,難以分擔載貨,半導體等高科技業出口首當其衝。

詳見華航清零計畫2.0 盼將社區感染風險降到最低!召回機師檢疫14天 貨運剩2成

因應三軍聯合作戰 各區指揮官就是小總長!邱國正證實 取消軍團 改成作戰區

國軍軍制繼取消「師」,改成聯兵旅後,國防部刻正規畫另項重大變革;國防部長邱國正昨天在立法院備詢指出,國防部正規畫將「軍團」取消,改成作戰區,這項規畫是為三軍聯合作戰,以後各個作戰區指揮官,就是一個「小參謀總長」。

詳見因應三軍聯合作戰 各區指揮官就是小總長!邱國正證實 取消軍團 改成作戰區

108學年大學部分學門退學人數統計。

108學年大學部分學門退學人數統計。

竹聯幫信堂分子吳定陽自組詐騙水房被警方逮獲。(記者姚岳宏翻攝)

竹聯幫信堂分子吳定陽自組詐騙水房被警方逮獲。(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