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第一座黃金級綠建築環保局!屏東縣生態節能大樓啟用

屏東縣政府環保局新大樓啟用。(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政府環保局新大樓啟用。(記者羅欣貞攝)

2021/05/10 14:07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環保局今天(10日)搬新家,新大樓不到2年就完工,建築結合屏東美學,外觀設計源自大武山,地上5層、地下1層,結合陽光、空氣、水,加強通風、植栽,是「全國第一座」黃金級綠建築的環保局,同步接軌國際規範;環保署長張子敬今天特別南下,和屏東縣長潘孟安等人,共同為新大樓揭牌。

屏東縣政府環保局1988年成立,從租用舊酒廠到舊衛生局廳舍,33年來沒有自己的辦公大樓,而且頂樓還是鐵皮屋,不只員工工作環境不理想,連民眾出入洽公都不便。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他上任後走訪環保局發現問題,於是積極解決,籌措經費覓地規劃新大樓,讓同仁和民眾有更好的洽公環境,更要帶動屏東綠建築的典範。

新大樓建築結合屏東美學,外觀設計源自大武山,地上5層、地下1層,結合陽光、空氣、水,加強通風、植栽,更在周邊提供最大開放空間給民眾使用。

縣府表示,環保局是屏東推動節能、綠能的先鋒,因此新大樓符合「生物多樣性」、「綠化量」、「基地保水」、「日常節能」、「二氧化碳減量」、「廢棄物減量」、「室內環境」、「水資源」及「污水及垃圾改善」等9大指標,是「全國第一座」黃金級綠建築的環保局,同步接軌國際規範;興建經費硬體1.5億,內部設備2千萬元。

新址座落於屏東市北興街56號,除作為環保局辦公廳舍,解決長期以來原租賃辦公空間老舊、狹隘不敷使用之窘境,另室外空間設有綠化及休閒區域,可供民眾休憩使用。

新大樓是綠建築。(屏東縣政府提供)

新大樓是綠建築。(屏東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