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稻江停辦風波!嘉義高校團結遊行力挺受教權

嘉義高校學生以行動力挺稻江學院學生受教權。(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高校學生以行動力挺稻江學院學生受教權。(記者蔡宗勳攝)

2021/05/10 10:04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私立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去年無預警宣布停辦被駁回後,稻江董事會又於4月8日重新申請今年停辦,引發在校生恐慌,嘉義地區國立中正大學、嘉義大學與私立南華大學今天團結站出來力挺稻江受教權,籲請嘉義縣政府發揮其影響力、出面協助。

抗議學生表示,稻江董事會仍繼續違規違法,致使教育部指定官派代理校長林博文博士於今年4月12日就任,以維持稻江目前近280位在學同學之受教權益,但稻江董事會於4月8日重新申請今年停辦,目前正在審查中,引發教育部明修棧道、暗度陳倉,私下護航稻江董事會停辦之疑慮。

在無法相信教育部能兌現「原校畢業」承諾的狀況下,稻江師生決定自己站出來,團結嘉義地區關心受教權及稻江未來的高校師生,發起「510『咱攏佇嘉』行動」。

稻江校方回應說,已獲董事會函知,停辦計畫刻在教育部安排審議中,教育部也指派代理校長,在教育部正式審核准駁前,校內教學均按各級學制課程正常實施,一切正常辦學,以確保教職員和學生的權益。

嘉義高校團結站出來力挺稻江學院學生的受教權。(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高校團結站出來力挺稻江學院學生的受教權。(記者蔡宗勳攝)

稻江學院的停辦計畫刻在教育部安排審議中。(記者蔡宗勳攝)

稻江學院的停辦計畫刻在教育部安排審議中。(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