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水湳轉運站席次會不會太少?交通局:靠烏日轉運站發揮功能

台中水湳轉運站就在會展中心旁邊,目前只有二十席的國道客運席位是否足夠?引發討論。(記者唐在馨攝)

台中水湳轉運站就在會展中心旁邊,目前只有二十席的國道客運席位是否足夠?引發討論。(記者唐在馨攝)

2021/05/10 07:49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參觀台北轉運站,發現台北轉運站共有48個月台,另有二席備用月台,專家認為台中起碼要有80席才夠,但中水湳轉運中心只有20席國道客運月台,另有12席市區公車,引發台中席位是否足夠的討論。

對此,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大為目前國道客運的運量已經沒有過去過,而且台中市府同步在規劃烏日轉運站,希望「北水湳、南烏日」,屆時有部份的流量到烏日,目前水湳的席位就絕對足夠。

而議員楊正中指出水湳轉運中心歷經多次變更,轉運中心國道客運78席減為20席,變化太大,是否評估過商業及車流需求?看過台北轉運站後,包括商業運用以及容積利用等,市府都應該多思考。

楊正中說,尤其是未來水湳有會展中心,綠美圖等重大建設,由國道到這些建設案,如何透過轉運站減少個別運具的使用及交通節省時間,都需要思考,雖然市府說會再增加烏日轉運站的功能,方向雖然可以接受,但細節目前看到市府更進一步的規劃。

議員陳政顯也說,市府如果現在有雙轉運站的想法及方向,應該就要把方案及細節都弄完善,尤其是有其他縣市轉運站的經驗,未來承包工程及規劃的廠商最好也有營運經驗,才可以讓工程更順利,不致一改再改而延誤工期。

台中水湳轉運站預計年底動土,市府表示目前剩最後的細部設計。(記者唐在馨攝)

台中水湳轉運站預計年底動土,市府表示目前剩最後的細部設計。(記者唐在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