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住民豐年節設計競賽海報盜圖遭抗議 花縣府急撤除

汪女上花蓮縣府臉書貼文,指出縣府的設計徵件海報盜用她本人照片。(臉書截圖)

汪女上花蓮縣府臉書貼文,指出縣府的設計徵件海報盜用她本人照片。(臉書截圖)

2021/05/09 17:03

首次上稿 16:39
更新時間 17:03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政府本月為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舉辦文創商品印花設計比賽,優勝作品獎金5萬5555元,不過宣傳海報上的阿美族少女形象圖卻盜用圖片,被盜圖的汪小姐上花蓮縣政府網站貼文,指縣府使用照片前並未告知她,雖然海報上的設計效果,當事人的臉部以玫瑰花代替,但從照片頸部、項鍊等特徵仍與照片一模一樣!縣府今天回應表示,第一時間已將相關網路文圖撤除,目前已聯繫上當事人洽談照片授權。

汪小姐在花蓮縣府網站貼文說,「照片是她本人的沒有錯,認脖子項鍊就知道了」、「使用別人照片沒有知會,也太沒禮貌了吧」!同時也附上原始圖片,從衣領的比例、項鍊的位子比對確為同一張照片,也引發其他網友聲援「一個縣政府連這種事情都不懂嗎?盜用他人照片還是要告知照片女主人吧!」

花蓮縣政府主辦「2021花蓮縣原住民族豐年節」,預計7月23日至25日在花蓮縣立體育場旁大草坪舉行,除了大型的樂舞文化演出、邀遊客加入大會舞,週邊也有原住民手工藝品展售、部落特產及文創商品攤位,主辦的縣府原住民行政處也預先在本月進行「聯合豐年節形象T恤及文創商品印花設計競賽」徵件,期限至5月20日截止,將選出合適印製在T恤及馬克杯、抱枕、毛巾上的圖片設計,作品須具有原住民風格、符合原住民熱情及海洋文化特色等,將選出優勝作品1件,有獎金5萬5555元,也因此上週把徵件比賽的海報上傳Line社群軟體、臉書等進行宣傳。

原先是徵求創意作品的圖片徵件賽,徵件海報的本身卻涉嫌盜圖,照片女主角也上縣府官方臉書貼文批評,目前相關貼文已撤除。縣府原住民行政處表示,第一時間包括臉書及網站等相關競賽徵文海報圖片,都已全數撤除。

縣府︰已聯絡上當事人正在洽談授權

主辦的縣府原住民行政處長陳建村說,當初是找設計公司協助做徵件海報,業者也承認事前沒有獲當事人同意,確為疏失,原行處也沒有再做最後確認「真的對當事人非常抱歉」。他說,為了表示誠意,已聯絡上照片的女主角,目前正在洽談授權,「當事人也覺得,設計的本身還不錯」,只差在沒有事先告知。陳建村說,照片女主角的服裝飾品具備阿美族文化及代表性,希望最後能取得圓滿的結果。

汪女在花蓮縣政府的官方臉書上貼出原始照片給網友評評理,從項鍊及衣領比例確實是同一張圖,不過目前相關貼文都已經刪除。(臉書截圖)

汪女在花蓮縣政府的官方臉書上貼出原始照片給網友評評理,從項鍊及衣領比例確實是同一張圖,不過目前相關貼文都已經刪除。(臉書截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