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62線瑞濱延伸頭城段啟動評估 陳歐珀提與高鐵共構

交通部公路總局辦理「台62線瑞濱段延伸宜蘭頭城」的可行性評估案,盼解決國5塞車問題;立委陳歐珀則爭取,因台62線延伸路段與高鐵延伸宜蘭約有27.5公里的路線重疊,交通部2工程應該高架共構;圖為濱海公路。(記者林敬倫攝)

交通部公路總局辦理「台62線瑞濱段延伸宜蘭頭城」的可行性評估案,盼解決國5塞車問題;立委陳歐珀則爭取,因台62線延伸路段與高鐵延伸宜蘭約有27.5公里的路線重疊,交通部2工程應該高架共構;圖為濱海公路。(記者林敬倫攝)

2021/05/09 15:25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交通部公路總局辦理「台62線瑞濱段延伸宜蘭頭城」的可行性評估案,盼解決國5塞車問題;立委陳歐珀則爭取,因台62線延伸路段與高鐵延伸宜蘭約有27.5公里的路線重疊,交通部2工程應該高架共構,如此能節省公帑與辦理環評時間,並避免重複辦理用地徵收;公路總局說,2工程共構牽涉的因素多,還需從長計議。

在地方爭取下,交通部公路總局辦理「台62線瑞濱段延伸宜蘭頭城」的可行性評估案,總經費1862萬元,4月份完成評選,盼透過此案,為宜蘭新增一條聯外道路,解決國道5號塞車的問題。

不過,陳歐珀認為,台62線瑞濱、頭城段約有27.5公里,會與繞過翡翠水庫集水區的高鐵延伸宜蘭路線重疊,為避免兩岸造成當地重複用地徵收,並減少辦理環評的時間,加速工程推動,他建議交通部於評估案中,納入「台62線瑞濱段延伸宜蘭頭城」與高鐵延伸宜蘭案共構的可能性。

陳歐珀說,全案獲交通部長王國材同意,納入剛發包的台62線快速道路延伸至宜蘭頭城的可行性研究評估,針對共構的成本、效益與風險做分析。

縣府交通處認為,高鐵跟公路是不同路線,速度的要求不同,舉例來說,高鐵速度快,路線彎曲半徑就要大,公路系統速度慢,路線彎曲半徑就不需要太大,如此能否共構,還是要請中央專業評估。

公路總局說,「台62線瑞濱段延伸宜蘭頭城」可行性評估才剛發包,相關的路線還未定案,是否會與高鐵路線重疊,尚無法確定,共構牽涉的因素太多,可能性還需從長計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