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你真好」探兩老 腦科專家友人助過另類母親節

台南市警六分局警友會前主任黃友正(右一)代好友、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探望台南雙親林炎山(左二)、林吳廈(左一)。(黃友正提供)

台南市警六分局警友會前主任黃友正(右一)代好友、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探望台南雙親林炎山(左二)、林吳廈(左一)。(黃友正提供)

2021/05/09 10:47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今天逢母親節,台南市警六分局警友會前主任黃友正與曾任台南市立安南醫院院長、腦神經外科醫學專家林欣榮交好,因林欣榮的年邁雙親住在台南將軍區,母親節假期,林院長工作忙碌、無法回老家探望兩老。黃友正暖心到林家「以友代子」探望兩老並送上維他命C錠等營養品,讓兩老相當開心、感謝。

黃友正表示,林欣榮是神經外科、腦幹細胞的醫學博士專家,在卸下安南醫院院長後,遠赴花蓮慈濟醫院擔任院長、服務東部鄉親,過去他就與林交好,好友平時工作忙碌,今年4月初花蓮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件,林欣榮也坐鎮指揮醫療、救護,回家探望兩老的時間不多、也不固定。過去他曾經幾次到將軍區漚汪林家探視兩老。

今年母親節假期,黃友正知道人在花蓮的老朋友依然忙碌、未能回台南老家,他就「以友代子」的心情、到將軍漚汪探望林家兩老。黃友正說,看到好友的父母,感覺就像看自己的父母親一般親切,就是代友人回家看一下「父母」,跟兩老聊天寒暄,讓兩老能開心、心情好一些。

黃友正說,林欣榮的母親林吳廈年近9旬、林父林炎山更是高齡90歲,從嘉南農田水利會退休,兩老都在將軍老家養老,雖然年事已高,身上有些疾病,幸兩老看起來氣色好、身子還算硬朗,2020年還獲得市府、市長黃偉哲頒獎表揚鑽石婚,他也祝福兩老多保重身子,有空會再來看看他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