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運動吉祥物 網路票選明起跑

台南市運動吉祥物邀民眾一起來票選。(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運動吉祥物邀民眾一起來票選。(記者劉婉君攝)

2021/05/09 10:21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為宣傳運動賽事,台南市教育局徵選台南市專屬的運動吉祥物,並邀請民眾一起來票選,未來將在各運動場域中,為台南的選手加油。

台南運動吉祥物透過公開徵稿方式,共有48件作品投稿,教育局從中選出3件進入決選,分別為「HAPPY-黑琵小子」、「火神獅」及「阿南(ANAN)」,明起開放民眾網路投票,選出最符合台南在地文化特色及精神的專屬運動吉祥物。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HAPPY-黑琵小子」以黑面琵鷺為化身,穿著台南市徽色調的衣著,代表運動城市清新形象,同時也具有倡導保育瀕危物種的深意;「火神獅」發想於安平的劍獅,火焰代表充滿熱情及力量,身上配戴的刀劍除了象徵保佑平安,也有迎戰的意思,並搭配台南府城的圖騰,融合台南歷史文化;「阿南(ANAN) 」則以台南市市鳥水雉為設計主軸,穿著印有台南市LOGO的運動服,展現運動員的青春與活力。

體育處指出,網路票選活動自明天起至6月10日晚上12時止,每人限投1票,最高票作品將成為南市運動吉祥物,每位參加投票的民眾都有機會抽中與運動有關的小禮品。詳情請上投票網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